全部

“组合拳”“5A”“零跑腿”…Get这些济南人力资源保障工作专有名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06 18:27: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6日讯 “组合拳”“5A”“保姆式”“零跑腿”“秒答”……你猜得到这些特殊的词汇都与什么有关吗?

其实,这都是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推出的一系列便民利民政策和措施。这些特殊的名词有什么特殊意义?又代表了什么呢?下面就为大家一一揭晓。

“组合拳”是什么拳?听起来很厉害!

“组合拳”是专门为济南市的就业和创业问题所定制的“套餐服务”,包括“政策”“服务”“招聘”三方面。在实行“组合拳”后,城镇新增就业人数达到17.42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05%,低于控制目标1.45个百分点。而且今年,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力推动创业带动就业,制定出台促进就业创业28条,创业担保贷款额度提高到20万元,十大千亿产业领域提高到30万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3.06亿元,是去年同期2倍。

 “5A”虽不是景区,但强调一下很优秀!

今年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不断创新社会保险经办服务模式和手段,济南市10万余家参保单位社保费网上申报率达99.8%。不断降低的社保费率和缴费基数,预计全年可为企业减负35.8亿元。

不光企业,社保待遇水平也稳步提升,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实现15连涨,居民基础养老金8连涨,失业保险待遇13连涨。

目前,实体卡发卡量达到796万张,通过多种渠道申领电子社保卡74万张,开发企业养老网上智能服务平台,实现企业养老保险退休业务流程最优最简、资料远程可视、业务秒级办理、信息资源共享,大大缩减了携带材料和跑腿次数。

 “保姆式”“零跑腿”服务,还有VIP金卡可以拿

济南市率先推出集微信服务号、APP客户端为一体的移动端服务体系,优选183人组成服务专员队伍,建立人才需求快速响应机制,实现人才诉求“秒答”常态化。1254名高层次人才收到“泉城入才服务金卡”,凭次卡可享受VIP通行等18项绿色通道服务。

闪电新闻记者 刘晨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