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温度记︱弟弟病情稳定现已出院,多方爱心汇聚,“山药女孩”返校读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06 10:30:12

12月5日下午两点,“山药”女孩小金怡的爸爸李夫营打电话告诉闪电新闻记者,“金怡弟弟病情稳定,可以暂时出院了,休养一段时间后再接受下个阶段的治疗。”

金怡弟弟:病情稳定,暂时出院

下午三点,闪电新闻记者陪同金怡爸爸办理了出院手续。

今天,省立医院办理出院手续的窗口前排队的人不多,李夫营很快就办好了。但就这么短短的功夫,李夫营还接到了一个电话。“好好好,我这就过去。”挂了电话,李夫营告诉记者,“有一位热心市民,在爱心厨房给我留了500块钱,说要买我的山药。” 为了不让这位老师久等,李夫营先回了趟爱心厨房。

半个小时后,李夫营再次抱着给儿子新航准备的小被子出现在医院。自今年8月16日,查出白血病后,这已经是儿子新航第三次住院了。11月22日,小新航化疗后,为避免感染,一直被隔离在层流间。就连李夫营想孩子,也只能趁每天送饭的时间呆一会。

不善言辞、表情不多的李夫营在背着儿子走出电梯的时候,用极难捕捉到的表情微微笑了一下。随后加快脚步,走出了大楼。走路中,裹进被子里的小新航,鞋子一下又一下地敲在了李夫营的身上。

金怡的小任务:要对每一个陌生人说谢谢

“感谢社会的爱心人士来买我的山药,也感谢很多直接转账却一直没有见面的热心市民,一起帮助我的家庭。”不善言辞的李夫营告诉记者。自女儿小金怡被报道后,每天都有很多爱心人士来找他买山药。小金怡也因此多了一个特别的任务。

当闪电新闻记者再次见到金怡的时候,她正坐在爱心厨房山药堆中的小马扎上,认真地捧着爸爸的手机。“我爸爸捆山药忙不过来的时候,就要我给每一个发红包的人说一声谢谢。这是爸爸交给我的小任务。”

“我每天能收到十几个红包吧。今天最多了,有二十个。”金怡发送“谢谢”后,打开了红包,是三十元钱。手机屏幕上还有一句话“昨天看到视频,希望孩子早点好起来,坚强。”在金怡的理解中,坚强就是“快点好起来,然后面对困难,要勇敢面对。”

现在,山药卖完了,小金怡回到了莱芜老家,可以去见学校里的小伙伴,也可以继续跳她喜欢的中国舞了。

爱心汇聚:济南市医保局病房外答惑

考虑到白血病这种大病病种,12月4日,闪电新闻记者明慧连夜联系了济南市医保局。医保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也关注到了“山药女孩”的新闻,想在医保政策范围之内,帮助小金怡一家解决医保方面的困惑。同时,济南市医保局积极同院方进行了沟通,争取了在病房外进行现场答惑。

在详细询问孩子的病情和花费后,济南医保局工作人员徐少甫告诉李夫营,新航本次的住院费用可以享受居民基本医保报销。报销后,如果全年个人负担的费用超过一万四,还可以享受居民大病保险再次报销。“白血病属于居民17种门诊慢性病之一,出院后可以通过提供诊断证明办理备案,享受门诊慢性病待遇。”

就像女儿金怡在采访中说的,“我怕有一天,弟弟这个病治不好了,我就失去了弟弟。”儿子住院的这19天,李夫营的心也时刻揪着。当得知新航可以出院时,李夫营紧张的神经得到了暂时的松弛。采访间隙,李夫营多次向闪电新闻记者表达对爱心人士、公益组织和济南市医保局的感谢,并通过镜头向大家深深地鞠了一躬。

眼前的难关渡过了,但新航后续的治疗仍然需要巨额的费用。闪电新闻也将继续关注“山药女孩”一家,期待金怡弟弟早日康复,期待金怡眼中的家,永远是一个“圆”。

相关链接:

记者寻影“山药女孩”小金怡:懂事乖巧 乐观向上 喜欢跳舞

“山药女孩”李金怡:“有了弟弟,家才是一个圆“

43秒|“山药女孩”小金怡:我眼中的两个家


闪电新闻记者 刘少君 娄冬梅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