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筹集10万善款 弟弟暂时出院“山药女孩”小金怡:要回去上学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05 19:52: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5日讯(记者 陈一钊 孙小雯 吕钊)最近,闪电新闻记者持续跟踪报道了“山药女孩”小金怡一家的情况。通过我们的报道,几天之内,家庭发生了大变化,源自多方的爱心汇聚让这个原本走投无路的家重新燃起希望。截至今天,在闪电新闻记者的帮助下,济南家家悦超市收购7000斤山药,共计3万多元,好心人的捐款加上山药零售,共计5万元,医保部门的额外补助1万元,一共筹集到近10万元的善款。

各项捐款近十万 李夫营:帮我解决了目前80%的费用

今天上午,闪电新闻记者再一次来到了爱心厨房。

厨房里仍旧堆着很多山药。但这些山药已经有了主人。经过前期记者帮助联系爱心企业、超市,8000斤山药已经全部卖出。而剩余的这些山药,是留给那些在各个平台上订购的爱心人士的。
“一定要留。不能不留。他们来了这里没山药怎么办。”李夫营跟记者解释。即使这些山药已经“有主”,他还是一遍又一遍的擦拭这些山药,扫走堆积在一旁的灰尘。似乎只有这样,才能表达他的百万分之一的谢意。

“真的很谢谢闪电新闻的记者,你们帮我解决了前期80%的费用”在聊天的过程中,李夫营三番五次对记者表示感谢。

“我会更加努力,我是男子汉”

记者了解到,小新航目前的状况很稳定,各项指标已经慢慢恢复正常了。“今天早晨吃了一大碗面。”跟记者讲到这个的时候,父亲很拘谨,但隐藏不住喜意。谈话间,孩子妈妈从医院给记者发来一段视频。视频里面的新航情绪非常好。

“谢谢叔叔阿姨,我会更加努力,我是男子汉。”小新航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缝。

“我弟弟以前更可爱。”金怡告诉记者。并忍不住手舞足蹈地把自己的眼睛拉成了一条细长的缝:“他以前眼睛是这样的,这样的。”

我们的记者小雯没忍住自己的怜爱之情,拿起小梳子,帮金怡把打结的头发一点一点的捋顺,给她扎成细长的小辫子。

小新航顺利出院 金怡:可以见到同学们了

下午一点半,记者给李夫营打去电话,了解小新航现在的情况。电话那头很嘈杂,但也没盖住李夫营的喜意:“我正在给新航办出院手续,他可以回家休息一段时间了。15号再过来进行下一阶段的治疗。”

下午四点,记者又接到了李夫营的电话。小新航顺利出院了。

“你有什么打算呀?”记者问小金怡。

“回家,回去念书。”小金怡声音奶声奶气,一点点细数自己在学校的伙伴们。“语文老师、数学老师、还有好多同学……”

“他们怎么啦?”

“想他们,终于可以回去了。”

路,还有很远要走

据了解,小新航后期的治疗情况,“医生给出的建议是最好能够进行骨髓移植。保守费用估计至少是30万到50万。”而这些李夫营并没告诉记者。

为了帮助他们一家渡过后续的难关,记者也联系到了济南市红十字小天使基金会,期待基金会能够给予更多的帮助。

李夫营一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闪电新闻也将持续关注此事进展情况。

相关链接:

 “山药女孩”的山药走进济南家家悦超市 已有三百多位好心人捐款 

济南4岁男孩患白血病,为筹款11岁姐姐上街卖山药

闪电新闻记者  陈一钊 孙小雯 吕钊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