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3秒|“山药女孩”小金怡:我眼中的两个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05 07:38:12

 

12月4日,闪电新闻记者在省立医院旁边的爱心厨房,见到了小金怡,她和爸爸正忙着做饭。

“滋溜滋溜~”锅里溅起油星,小金怡赶忙躲到爸爸身后。每天和父亲一起给弟弟准备午饭,是她最期待的,因为一会儿就能见到弟弟了。

去医院的路上,小金怡步伐格外轻快。上午家家悦超市订购了七千斤山药,救助弟弟又多了份希望。她牢牢攥着爸爸的手,这似乎离她心目中那个理想的家——一个少了谁都不行的圆——更近了些。

2019年8月,弟弟李新航查出白血病后,为了方便照顾,李夫营和妻子在医院附近租了房子。而80公里外的莱芜区鹏泉街道傅家庄村,是在家等候的小金怡和奶奶。

几天前,小金怡请假来医院看望弟弟。在她的眼里,老家是爸爸妈妈通过劳动,亲手建造的家;医院旁的出租屋,是个还算“可以”的家,因为弟弟尚在医院。

“家就是有亲人,家人很圆满。比如说我们一个家庭就像一个球,但是失去了一个,就是失去了很多,就不是圆的。“11岁的小金怡说,有了弟弟,家才是一个圆。

相关报道

“山药女孩”的山药走进济南家家悦超市 已有三百多位好心人捐款 

http://sd.iqilu.com/share/article/6160610.html

济南4岁男孩患白血病,为筹款11岁姐姐上街卖山药

http://sd.iqilu.com/share/article/6156167.html

闪电新闻记者 娄冬梅 刘少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