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药女孩”李金怡:“有了弟弟,家才是一个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04 23:01: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4日讯 12月4日,闪电新闻记者在省立医院附近见到了和爸爸一起卖山药,给患白血病的弟弟筹集医药费的小女孩金怡。和记者昨天在莱芜老家的了解有点不同,乖巧懂事的金怡也有着独属于小女孩的开朗。

“我只会做一道菜,就是妈妈教给我的煎鸡蛋。弟弟也很爱吃,可是他生病了,我就不敢给他吃了,怕他消化不好。”

每天三次陪同爸爸给弟弟送饭,是金怡最开心的时刻。因为只有在这个时候,她才能被允许进入病房。

“今天我要给爸爸当小助手,给弟弟做个烧土豆。”被凉水冲红的小手、削土豆皮的笨拙、土豆倒进油锅时的闪躲,还有爸爸指挥着的锅铲,都展示着小女孩对这个狭小空间的陌生。

可她的开心,却是那么地大。

拎起饭盒、牵住爸爸的手,快步走下楼梯,焦急地等待过马路。因为每多走一步,就会离弟弟更近一步。

从出租房到爱心厨房要五六分钟,从爱心厨房到省立医院也要五六分钟。就像路口的红绿灯,向前或向后,弟弟的状态时刻左右着金怡的心情。

看到金怡推开病房的门口,眼尖的弟弟开始喊,“姐姐,姐姐,来陪我读书。”

“我弟弟看不懂,要我给他讲。”金怡向记者解释。

“今天弟弟的状态怎么样呀?”

“弟弟今天很乖,饭都吃光了。”金怡的开心毫不掩饰地从眼睛里绽开。

回到爱心厨房,闪电新闻记者在阳台采访了金怡。

“金怡,你说家是什么呀?”

“家就是有亲人,家人很圆满。“

“现在这个是家吗?”

“这个家的话还可以,因为弟弟不在。”

“你想象中,你喜欢的那个家是什么样子的?”

“就是一家人很圆满。”

“什么叫圆满呀?你一直在说这两个字?”

“圆满就是,比如说我们一个家庭就像一个球。但是失去了一个,就是失去了很多,就是不是圆的。”

说完,金怡不安地开始揉搓手里的玩偶。

不知她是否想起了带给弟弟,却一直没有送出的塑料小娃娃。

闪电新闻记者 娄冬梅 刘少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