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最新消息!1 岁半误服老鼠药女孩开口说话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04 20:24: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4日讯 今晚6点左右,1岁半误服老鼠药女孩琪琪,传来新消息:医生说,琪琪的肝功能、心肌功能及凝血功能都控制在正常范围内了。只是目前孩子的体温一直都在37.8℃左右,有些低烧;另外孩子一直在颤抖,像吓到一般,控制不住自己的抖,医生说可能损伤了神经系统。今天刚做了心电图,等待明天做完核磁共振,才知道是否是神经系统造成的后遗症。

今天,因为琪琪要做多项检查,所以孩子的父母才能再次见到琪琪。据琪琪母亲姚女士介绍,孩子见到母亲还是挺激动的,嘴巴张了半天,缓缓吐出“妈”的音调。为了不过分刺激孩子,在护士的建议下,姚女士强忍住了眼泪,陪孩子完成了检查。

前情回顾:

11月28日,一名19个月大的女童误食老鼠药,被紧急送进德州市人民医院。孩子家长回顾,当时孩子在自己玩耍,不知道从哪里翻出了一瓶放了两三年的老鼠药,然后吃进了嘴里。由于女孩儿病情突然加重,需要马上转院到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随即,一场德州公安特巡警、交警,高速交警及济南交警接力救援赛上演。

然而把孩子送到医院之后才发现,医院并没有解老鼠药的乙酰胺。孩子依旧在危险之中,时间紧急。经警方查询发现,该药在国内唯一的生产企业就在淄博。随即警方发布求救信息,位于淄博的这家制药马上从济南调配药品,但是剂量不够,公司又马上从仓库紧急取出5盒乙酰胺注射液。由于不确定药品用量,企业又特意派人携带药品驱车百余公里前往医院送药。车子一路驶向济南,而一场跨越济南、德州、淄博三地的紧急救援行动温暖着每一位关注的市民。

29日,正值周末晚高峰,济南路上非常拥堵。而此刻,一个一岁半的小生命正在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等待救命药。交警与企业大概花1个多小时的时间,就把药送到了孩子家人的手中。

12月2日下午,德城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民警胡星辰因一直牵挂孩子,特地开车前往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看望琪琪。在行驶途中,琪琪妈妈给胡星辰发来微信“琪琪醒了”。就这四个字让胡星辰的眼泪差点掉了下来,“当时太开心了,从28号送琪琪到医院,一直牵挂着,并与琪琪妈妈保持着联系,知道琪琪醒了,感觉自己的一块大石头落了地。”胡星辰告诉记者。

孩子的家人也表示,希望所有人都照顾好自己的孩子,一定让他们远离危险药品。另外特别提醒大家在家长身体和精神出现疲劳状况时,一定要有专人替换,以保障孩子们的安全。

其他链接:

误食老鼠药女孩已苏醒,但暂未脱离生命危险,资金成最大难题

https://sd.iqilu.com/v7/share/article/6156321.html?from=singlemessage

误食老鼠药女童新的检测报告出来了:未检出氟乙酰胺及其他毒物

https://sd.iqilu.com/v7/share/article/6157795.html?from=singlemessage

闪电新闻记者 柳宇 吴丽兰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