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患儿扎堆,又到流感潮!急症别慌,济南开通就医“绿色通道”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03 21:01: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3日讯 12月3日,闪电新闻记者在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里看到这么一幕,一楼大厅的挂号侯诊室,不管是座位上还是走廊里到处都是人,家长抱着孩子或是输液或是等待看病。

在一个门诊的角落里,菏泽的王女士正在安抚自己4岁孩子的情绪。为了能够给孩子尽早看上病,她昨天就赶到了济南,以便今早赶到医院。刚挂上号,预计今天下午才轮到自己。王女士补充道:“今天见完医生,进行各项检查以后,明天才能出结果,我还提前预约了后天的号,预计会在济南呆上5天。”


在一楼急诊室里,一位家长急匆匆地跑到预验分诊台处,询问医务人员自己还要等侯多久,当被告知自己急诊号为537号,前面还排着323名后,她决定中午吃完饭再过来。

流感高发期,如何迅速就医?

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呼吸科主治医生赵秀侠给出了专业的建议:“如果孩子突发高热,精神不好,急症的情况下,可通过绿色通道,医院有急症优先的措施。家长可到门口给导医台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工作人员会根据家长陈述的情况大概判断一下,做出一个最合适的安排,让孩子能够得到一个尽快的就诊处理。”

按症就诊 预防有方

闪电新闻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很多抱着孩子问诊的家长看起来非常焦虑,在与医生交流的过程中,无法准确地描述孩子的病情,只是不停地催促医生,能不能开某种药,或者是要求医生使用某种治疗手段。对于此类现象,赵医生说:“这些家长会对护士或者医务人员产生一种不信任,质疑的态度,致使诊疗过程不顺利。”

随着信息传播广泛化,家长带孩子看病的过程中慢慢滋生一种新现象,有些家长会通过一些信息渠道、平台或者朋友在孩子生病的问题上答疑解惑,但由于家长不能全面地反应孩子的情况,在一定程度上会导致对疾病认识有一定的误解。

对此专业医生建议家长们对于专业医生对孩子病情的解释,一定要理解和信任,有问题可以咨询和沟通,不要急于过多地干扰医生和护士的治疗,这样对孩子病情的恢复更好。

同时专家建议,这个季节冷空气比较多,空气质量也不太好,过敏性疾病也比较多,外出时要注意佩戴口罩,减少冷空气的刺激,尽量少去公共场合。除此之外平常要养成一个好的作息习惯,早睡早起。再者就是饮食的情况,要保证膳食平衡,多吃蔬菜和水果,避免进食刺激性的食物。最后要多锻炼,增强体质,抵抗力强了,就能减少很多病毒或者细菌对孩子的侵犯。

闪电新闻记者 吴丽兰 柳宇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