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当事人被刑拘!济南两口子吵架砸煤气表致煤气泄露 多户居民被紧急疏散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03 16:07: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3日讯 12月2日18时左右,济南市阳光100小区F区一居民家中因夫妻俩吵架,把家里燃气表砸坏导致燃气泄露,事发后两人赌气锁门离开现场,当晚当事人候某某、谢某某被公安机关相继找到并带走调查。今天下午3点半,闪电新闻记者从济南市公安局槐荫区分局振兴街派出所了解到,事件导致煤气泄露量5立方以上,侯某某因涉嫌触犯《刑法》第114条“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刑拘。

据了解,该住户为一家五口,事发时老人和孩子都在家,因两口子吵架后把家中燃气表砸坏,后来邻居们闻到浓重的燃气味儿后立刻报警。消防、公安、燃气公司、物业全都赶赴现场,将居民紧急疏散。因为门锁无法打开,消防人员只能从隔壁单元五楼住户的窗户爬到他们家,同时燃气公司协助远程关掉燃气总阀门。

“那个屋里还有煤气,都不敢贸然进去,万一有点明火就不敢往下想,消防来了用高压水枪喷了很多水。”昨晚在现场一位该单元居民告诉记者。因担心屋内还有燃气存留,消防人员敲碎阳台玻璃通风散气后,再爬进屋内关上阀门。事发后相邻几个单元楼上的居民们都被紧急疏散。现场民警表示,为安全起见,得等燃气散完。

截至2日晚11时59分,警报解除,部分居民返回家中。闪电新闻记者从现场了解到,目前当事人谢某某(女)当晚被警方带走调查。3日凌晨0时36分,该住户男主人候某某也被警方带走调查。

今天上午,闪电新闻记者再次赶往事发现场,在该住户门口遇到正在打扫卫生的该住户男主人的母亲。

“燃气表是儿子砸坏的,你说吵架就吵架,怎么能这样啊……”面对记者,这位年近70岁的母亲几度泣不成声。她告诉记者,儿子候某某平时性格比较内向,不怎么善于表达,喜欢什么事都闷着不说。

候某某的母亲告诉记者,自己孙子马上就结婚了,近来事情比较多。至于昨晚为什么吵架,她也不知道,之前夫妻之间也偶有吵架的事发生,住在儿子家中,女儿也劝她尽量调解两人,以往吵架过后就会没事,没有这次闹到这么大动静。

闪电新闻记者从济南槐荫区警方处了解到,此案系两口子因家庭纠纷发生吵架,男方候某某情急之下想拔下煤气塑料管吓唬家人,结果用力过猛,将煤气表和煤气管道拽断,导致煤气泄露,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出警,赶往现场将居民疏散,同时开展各项救援行动。

在昨晚现场,闪电新闻记者注意到,警方讯问时,候某某语言不多。将其带走调查前,候某某向警方表示自己想抽支烟冷静冷静,考虑到现场还有燃气没有散尽,警方拒绝了候某某的请求。

闪电新闻记者 郝爱印 冯振弘 王源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