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回声丨临沂平邑东方佳园高层暖气不热 热电厂已加压正查找原因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03 13:31: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3日讯 供暖已经进行了半个多月,大部分住户家里都暖和了起来,但还有用户反映暖气不热!近日,临沂市平邑县东方佳园小区的网友在闪电新闻“问政山东”网络平台上求助说,去年开始,不少高层住户家里暖气就不热,今年依旧如此,能不能帮忙解决。山东省住建厅回复说,供热不达标可以要求供热企业在二十四小时内进行检测,并由当地住建局协调解决。

网上问答:

网友187*****314问:

我是临沂市平邑县平邑街道东方佳园小区的住户,去年第一年供暖就不热,天天打电话反应最后还是没有解决。今年同样的问题再次出现,现在日复一日打电话,热电厂(山东易达热电)直接不接了。投诉无门,供暖费一分不少地交,但是这供暖的温度让人心寒啊!希望有关部门能给出面协调一下,看看问题到底出在哪?该怎么解决就怎么解决,让我们老百姓过个温暖的冬天。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答:

你好,《山东省供热条例》规定,用户认为室内温度不达标的,可以向供热企业提出温度检测要求,供热企业应当在二十四小时内进行检测。对检测结果有异议的,可以委托法定的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因供热企业原因导致室内温度不达标的,供热企业应当承担检测费用并减收热费,具体办法由设区的市、县(市)人民政府制定。对你的供热温度不达标问题,如供热企业不依法进行检测,请向当地供热部门反映。

温暖调查: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东方佳园小区最高楼层是26楼,这位24楼的网友与隔壁业主家暖气都不热。业主群也有不少人反映同样的情况,热电厂曾对二级站加压,高层住户家里确实热了,但却导致低层住户暖气温度过高,因此易达热电厂便将压力恢复到原来的情况,热了一天的暖气又凉了。

为了提高室内温度,这位住在24楼的网友选择在暖气片上安装水龙头,放掉凉水让热水循环进来,如此可以维持三个小时左右的热度。但放水不是长久之计,易达热电厂也明确指出大量放水只能导致暖气越来越凉,因此提醒住户不要放水。

暖气为何不热,东方佳园小区的供暖问题能否解决?12月2日,闪电新闻记者联系到平邑县住建局、山东易达热电科技有限公司进一步了解情况。

平邑县住建局燃热办的工作人员分析说,暖气不热很可能是单元楼换气阀的问题,需要由物业解决,他们只负责管理到二级站。他承诺当天晚上联系易达热电厂去小区检测,如果问题出现在二级站,也会配合解决。

此外,燃热办这位工作人员还给记者提供了一个据称是易达热电厂相关负责人的私人电话,但多次拨打电话一直处于关机中。

问政网友提到,他们曾多次联系山东易达热电厂,但是现在热电厂的电话都打不通了。记者以小区业主的身份,尝试拨通了山东易达热电科技有限公司的客服电话。“领导说压力没问题,西城现在又点了一台炉,正在全力调试中。”具体什么时间能调试好,解决暖气不热的问题?记者追问时,对方表示时间她也说不准, “应该快了,等等吧!”

业主家暖气不热,东方佳园物业是否了解?一位池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她自己也是小区业主,暖气不热是最近才出现的情况,因为热电厂的新旧厂房更新,供热的压力不足。

对单元楼供热管道或换气阀可能存在问题的说法,东方佳园小区界群物业并不认同,“今年供热前已经检测过,不是管道的问题。”在12月3日电话采访时,这位工作人员表示,易达热电厂的检修工已经对二级站进行加压,并且正在现场检测不热的原因,具体情况还没有查明。

“今天早上物业来看了,我挨个暖气片放气,现在才有点温。”在闪电新闻问政平台上提问的网友12月3日跟记者反馈了家里的暖气情况。

为了解具体的检测进度,记者再次联系平邑县住建局燃热办和对方所说的热电厂负责人。截至发稿时,电话仍没有拨通。

闪电新闻记者 刘桂秋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