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世界艾滋病日|公益志愿者韩光坤:面对感染风险 他选择坚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01 17:54: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日讯 2019年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宣传活动主题是“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艾滋病防控,需要充分发挥社区和社会组织的工作优势,近年来,山东积极行动,济南、青岛等地成立各类公益组织,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全面推进防治工作的展开。在艾滋病日到来之际,闪电新闻记者走进了这样一群志愿者们。

2006年,韩光坤在大学接触到防艾的公益宣传活动,从那时让他认识到防艾工作的重要性,也让他体会到帮助别人的快乐,这对他来说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儿。

在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十几年前,韩光坤接触的一个感染者,在工作中手部受伤,右手食指植入一根钢钉用于骨头恢复。经过2个月恢复期,需要去医院取出钢锭。但是在医院手术前血液化验时,检查出阳性结果,医院提出手术复杂建议转院更高级医疗机构实施该手术。“其实手术很简单,就是把之前放进去的钢钉取出来就行了,但是他们看到化验结果是阳性,就不敢弄了。” 韩光坤回忆起当时的情况。“如果真的要转院去做手术,后续就会很麻烦,我就把《艾滋病防治条例》一条一条的给他看,最后才给患者做的手术”。

  就在前几天,韩光坤申请的济宁市民办非企业单位公益组织正式审批通过,这对持续做了13年预防艾滋病公益活动的他是一个好事,“我们做下来了,没有停没有终止,没有断过,这种坚持终于得到了社会的认可、政府的认可,觉得我们这13年的努力,有了一个小的台阶,我们会继续踏着这个台阶继续去努力,有了这个证书,就可以申请更多的资源,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