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高速禁行超限超载运输车首日:济南三处高速收费站30多辆货车被查处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01 16:06: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日讯 从今天上午8时起,山东高速全面禁止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通行,具体情况什么样呢?闪电新闻记者一大早来到济南天桥区收费站进行了实地探访。

在济南市天桥区收费站入口处,记者发现山东省交通运输厅、高速交警、收费站工作人员共40多人正在开展联合行动,进行排查。

据济南市天桥区收费站中队长张亮介绍,货车通过专用通道时,仅需要几秒钟的时间,地磅和电子设备就会把货车的载重量、轴距等信息采集好,显示到电子牌上,一旦超重超限,报警装置就会立即报警。报警之后,收费站工作人员就会阻止货车驶入高速。同时,高速交警等执法人员会引导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到就近的超限检测站(点)接受检查并依法予以处罚。

闪电新闻记者发现,从上午8点到中午12点,已经有20多辆超载,一般超载吨数都在1吨以内。很多货车司机表示,只是知道一个大概的超载吨数,没有想到会这么严格。记者看到,有很多不超载的货车司机过收费口时顺带着都会问一下具体的超载限制吨数。 

据了解,天桥区收费站11月25日就开始试运行禁止超载超限大货车上高速政策,从目前的数据来看,每天大概有2600多辆大货车从天桥区收费站上高速,大概有150辆车超载超限。工作人员介绍,这个数据是慢慢减少的。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执法局局长杨明祥向记者介绍,山东以前是允许大货车自由上高速的,但是出高速时称重机动收费,现在直接从收费站入口就卡死了,只要是超速超限,哪怕是超了1%,也不能上高速,从源头上控制住大货车的超载超限问题。

截止到中午12点,记者综合济南天桥区、港沟、济南东收费站三个站的信息发现,一共有30多辆超限超载车被查处。

闪电新闻记者 刘杰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信任、理性、宽容——记者带你了解艾滋病背后的故事

信任、理性、宽容——记者带你了解艾滋病背后的故事

信任、理性、宽容——藏在艾滋病日背后的故事[详细]
齐鲁网 2019-12-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