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6秒!山东迎来小雨天气 今冬初雪或因地面温度高“爽约”

来源:齐鲁网

作者:何则伟

2019-11-29 21:53: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9日讯(记者 何则伟)中央气象台最近发布预报,华北多地将迎来今冬初雪,不过由于山东近地面气温都在0℃以上,温度较高,从今晚到明天的降水过程以降雨为主,山东今冬初雪还需等待。

中央气象台早前发布天气预报,预计28日夜间到30日,我国北方将出现一轮大范围雨雪天气,华北多个城市或将迎来今冬初雪,并推出全国盼雪地图。29日-30日,省会级大城市中,北京、太原、石家庄、天津、济南、郑州都存在出现今冬初雪的可能,这让不少人对下雪充满了期待。

山东省气象台昨天预测,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全省有小雨雪。今天下午五点发布最新天气预报,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中的南部、半岛南部和鲁南地区有小雨,其他地区局部有小雨雪。半岛地区的3~4级北风将转成南风,鲁东南地区有2~3级北风。

不过,山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畅告诉闪电新闻记者,这次降水大部地区是以降雨为主,而且多为小雨,山区里面有小雨雪可能性大一些,但是也可能在夜间短时的,可能目测不到。

前一段时间的冷空气过境时,威海、泰山等地曾出现小雪花,但省气象台认为这不能称为山东的今冬初雪。初雪需要出现大范围明显降雪过程,陆地上要出现积雪。去年山东出现大范围明显降雪过程在12月5日左右。而从今天早晨到明天早晨,山东整体上呈现略有升温的趋势,气温都在0℃以上。

“之前的降雪可能会飘过一些雪花,但这种属于比较特殊地形地貌下产生的一种降雪天气。从目前来看,我们省还没有出现范围比较明显的这样的降雪过程,主要还是低层的气温偏高呀,冷空气势力不够,那么就是降水的形式就是雨,冷空气如果比较强,天气系统再配合的比较好,下雪的可能性就很大。”刘畅认为。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