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紧急!一岁半女童误食老鼠药在济南治疗 目前情况趋于稳定

来源:齐鲁网

作者:韩盼盼

2019-11-29 20:49:11

11月28日,德州一名一岁半女童误食老鼠药后陷入昏迷,情况紧急。目前孩子正在济南齐鲁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输液,在使用特效药后情况稳定,但还在等待医生给出新的治疗结果。

记者了解到因为大人一时疏忽,孩子将桌子底下的老鼠药误食,导致出现了呕吐昏迷的症状。在德州当地医院进行洗胃后,晚上7点左右,载着女童的求助车辆安全抵达济南齐鲁儿童医院,女童被顺利送往抢救室。

29日,德州德城警方在微博发布求助信息,急需乙酰胺(解氟灵)救命。信息发布后,网友们纷纷转发留言,全力寻找解药。今天下午3点左右,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联系患者家属,将仅有的一盒药送到了济南齐鲁儿童医院。

考虑到用药的不确定性后,下午4点43分,新华制药的两名工作人员在仓库取了5盒药后,从淄博赶往济南。晚上6点35分,“救命药”抵达济南齐鲁儿童医院,随后送到女童爷爷的手中。

目前女童已经使用了特效药,情况趋于稳定,但是特效药是否真的有效果目前还在等待医院结果。

患者家长表示:“目前情绪沉重,无法接受采访,也暂时不需要社会救助,只是希望医院方面能够尽全力救治孩子。”医院也正在尽全力对孩子进行抢救。

闪电新闻记者 刘晨 柳宇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