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广电上新“闪电智库”融媒服务,向智媒转型打造智库型媒体

来源:齐鲁网

作者:高亚南

2019-11-29 20:35: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9日讯“闪电智库,可以用‘四梁八柱’来概括。四梁是指政务智库、城市智库、品牌智库、行业智库四大产品体系;八柱,就是融媒传播、舆情参考、决策咨询、会议论坛、视频表达等八大服务模块。”今天下午,“2020融媒智造——闪电新闻智能转型暨闪电智库产品发布会”在济南举行。会上,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隆重推出全新产品——闪电智库。

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主任王忠

闪电智库:“四梁八柱”融媒服务为企业发展赋能

闪电智库,简单概括就是“四梁八柱”。“四梁”指政务智库、城市智库、品牌智库、行业智库四大产品体系;“八柱”就是融媒传播、舆情参考、决策咨询、会议论坛、视频表达等八大服务模块。

政务智库,紧密围绕山东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创新优化政务服务方式,靶向式链接国内顶尖智库机构高端专家顾问,结合主流媒体融媒资源,针对政府部门改革与发展中的实际问题,提供务实有效的实践解决方案,形成高端外脑与本土资源有效融合、宏观趋势与现实问题有效融合的新型智库服务模式。

城市智库,立足山东,把脉山东区域发展,聚焦城市发展实际问题,为城市品牌塑造、发展战略规划、县域产业拓展等方面,提供全案综合服务,为当地经济文化发展注入新动能。

品牌智库,依托闪电智库服务机构“山东品牌传播联盟”,聚合政府部门、企业、智库专家,共同为山东品牌企业发展出谋划策。同时结合媒体优势,深度挖掘品牌发展先进经验、典型案例,提升品牌影响力,展现山东品牌新形象,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注入强大动力,助力山东强省建设。

行业智库,则是依托融媒体资讯中心近年来深耕的行业资源,整合主管部门、行业协会、领军企业、权威专家等行业智库资源,通过网端专栏、电视节目、商业平台整合,打造榜单评选、行业峰会、年度盛典等影响力活动,为企业搭建品牌提升、行业互动的优质平台,逐步实现行业跨界融合提升,实现行业社群生态高品质互动,与行业主管部门同频共振、为行业发展赋能。

八大服务模块 搭建互动交流合作平台

四大智库有具体的服务形式,可根据客户需求可提供融媒传播、舆情参考、决策咨询、会议论坛、视频表达、品牌项目、创新产品、社群生态互动八大服务模块。

围绕四大智库,闪电新闻将依托优势,与国研智库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高层论坛”,围绕八大战略、十强产业以及每个地市不同的定位,策划发起主题论坛,布局文化节庆、大型赛事、策展布展、少儿演艺等品牌项目,开发VR产品和视频直播产品,搭建企业和企业,行业和行业,企业和政府互动交流合作的平台,在资源整合、项目导入方面积极探索,打造四通八达的传播体系。

智库服务核心竞争力:洞察力、执行力、聚合力

一家新闻机构凭什么做智库,有啥核心竞争力?“用新闻的影响力作基础,可以打造智库产品;反过来,用智库产品的深入研究也可以反哺新闻生产,两者能够相互支撑、相辅相成,形成良性互动。”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主任王忠认为。

正是基于主流媒体新闻生产的多年积累,山东广电在做智库服务方面有着独有的核心竞争力。而这核心竞争力,就是洞察力、执行力、聚合力。

融合发展,任重道远,服务创新,永无止境。“今天,只是这一场马拉松中短暂的一瞬,我们一直在路上。吕芃台长多次说过,我们必须牢牢地记住,并清醒地认识到,我们现在所处的时代是互联网时代,而不是广电时代。我们现在正在做的是‘互联网+’而不是‘电视+’。”王忠表示。

闪电新闻记者 张伟  高亚南  白少光 尹承谦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