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湖南被性侵女孩”后续丨学校加强管理 女孩若回当地可自由选择学校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雷涛 张雨

2019-11-29 18:56:11

齐鲁网·闪电新闻湖南祁东11月29日讯 "湖南未成年少女遭多人性侵"案引发广泛关注,闪电新闻记者赶赴当地采访了解到,目前女孩所就读学校不少学生和家长已经接到了来自学校的提醒,“最近老师一直让我们小心一点,不让我们随便出去”。而对受害女孩的下一步安排,当地表示如果女孩选择会当地就读,可以自由选择学校。

事件回放:未成年女孩被性侵 嫌疑人含公职人员

11月18日,祁东县周先生发帖称,自己11周岁的女儿周某婕被人骗去KTV,为异性陪酒陪唱,后被多名男子性侵。截止目前,根据祁东官方发布,涉事7人,其中6人已被批捕,1人因怀孕取保候审。涉事人员中还包括2名公职人员,其中一名公职人员已年过五旬,目前均已被双开。

受害少女9.jpg

图片:受害女孩被带往KTV的监控截图

祁东县官方发布的通告称,周先生的女儿周某婕离家后,跟随同学王某茜、张某怡在祁东某KTV陪唱,并在周某云、陈某升和周某名的介绍下,先后与刘某翔、邹某、王某、蒋某兵等人发生性关系。

身份证.jpg

图片: 受害女孩的身份证件

记者探访:涉事学校已加强管理 

11月28日,记者来到周某婕就读的学校——祁东某中学。学校位于一条较深巷子里面。下午4点多,学校门口聚集了不少学生家长,等着给学生送饭。提起“被性侵女孩”,不少家长显得比较谨慎,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出事后,学校有特别叮嘱家长“让家长多跟孩子讲一下,不要跟陌生人讲话,不要跟陌生人走”。

受害女孩中学所在地.jpg

图片:受害女孩所处学校的深巷

5点左右,学校大门打开,学生从校内涌出,门口的小吃车一会儿便被围满了。有学生告诉记者,“晚饭期间,可以自由活动,吃完饭后还要回去上课。”

对于“被性侵女孩”的事儿,不少同学都有耳闻。几位8年级的女生告诉记者,老师最近也“一直让我们小心一点,不让我们随便出去”。

为何会有初中生到KTV陪酒仍是疑问

为何会有初中生到KTV陪酒呢?带着疑问,记者在学校传达室处见到了学校工作人员,但该工作人员以“因为涉及未成年人,所以统一以宣传部发布的信息为准”拒绝了记者的采访。对于学校是否有加强对学生的管理,该工作人员给予肯定的答复。但具体有什么措施,工作人员则表示不方便答复,一切以官方发布消息为准。

受害女孩中学门口.jpg

 图片:受害女孩所在学校门口

当地宣传部:女孩以后回来上学可以自由选择学校

11月29日上午,记者来到祁东县县委宣传部,一名刘姓负责人告诉记者,“对未成年人保护的教育方面的问题,如何加强自我管理与自我教育,学校的法治教育,包括未成年人如何保护自己等方面,学校还是有待于加强的。”

目前,受害人周某婕已经离开学校,跟随父亲去了广州。对于周某婕未来发展,“如果她以后回来上学,县里所有的中学都可以由她选择”,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微信截图_20191129182648.jpg

 图片:湖南郴州县政府

闪电新闻记者 王雷涛 张雨 湖南祁东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王雷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MCN、垂直、IP、直播...山东广电智慧传播新玩法破局智媒挑战

MCN、垂直、IP、直播...山东广电智慧传播新玩法破局智媒挑战

29日,一场由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举办的“智慧媒体”主题大会在济南召开,融媒智造——闪电新闻智能转型升级暨闪电智库产品发布会...[详细]
齐鲁网 2019-11-29
新增600床位!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新病房综合楼正进行批后公示

新增600床位!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新病房综合楼正进行批后公示

闪电新闻记者从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千佛山医院病房综合楼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正在进行批后公示。届时,千佛山医院医疗服务设施配套...[详细]
齐鲁网 2019-11-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