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青等13市将组建50至100人森林消防大队,附招录方式和条件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雅姝

2019-11-29 17:27: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9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全省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济南、青岛、泰安、临沂、烟台等13个森林防火重点市将分别组建一支50至100人的市级森林消防大队。组建拉得出、打得赢的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嬴,最大限度减少森林火灾造成的损失。意见指出,依托消防救援机构在森林防火重点市县(市、区)组建森林消防专业队伍,纳入消防救援指挥系统,逐步建成“保证重点、辐射周边”的森林火灾应急救援体系,实行统一管理、统一指挥、靠前驻防,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同时兼顾洪涝、地质灾害和事故灾难救援等任务。

济青等13个森林防火重点市将组建森林消防大队。济南、青岛、泰安、临沂、烟台等13个森林防火重点市分别组建一支50至100人的市级森林消防大队。闪电新闻记者从意见中了解到,这13市组建的市级森林消防大队主要负责本市辖区内森林火灾扑救任务,必要时全省统一调配使用。德州、聊城、菏泽3市可结合本地林地面积参照执行。

森林防火重点县将组建不少于50人的县级森林消防中队。各森林防火重点县(市、区)分别组建一支不少于50人的县级森林消防中队。主要负责本县(市、区)辖区内森林火灾扑救任务,必要时全省统一调配使用。

队员招录方式及条件:

各级森林消防专业队员招录,原则上以属地人员为主,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统一招聘、择优录取。

队员招录具体条件如下: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法律和规章,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

主义制度,政治审查合格

3年龄为18周岁至35周岁;

4.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5.身体和心理健康;

6.具有良好的品行;

7.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大专以上学历的人员、解放军和武部队退役士兵、职业院校的消防及相关专业毕业生优先招录。部分从事森林灭火工作年限较长、经验丰富且精力充足的人员,年龄可适度放宽到45岁以下。

闪电新闻记者 高亚南 李雅姝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新增600床位!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新病房综合楼正进行批后公示

新增600床位!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新病房综合楼正进行批后公示

闪电新闻记者从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千佛山医院病房综合楼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正在进行批后公示。届时,千佛山医院医疗服务设施配套...[详细]
齐鲁网 2019-11-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