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待遇参照国家消防员!山东这些县市区将组建森林消防专业队伍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雅姝

2019-11-29 17:23: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9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全省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建设的意见》。意见指出,济南、青岛、泰安、临沂、烟台等13个森林防火重点市分别组建支50至100人的市级森林消防大队。各森林防火重点县(市、区)分别组建一支不少于50人的县级森林消防中队。

意见指出,依托消防救援机构在森林防火重点市、县(市、区)组建森林消防专业队伍,纳入消防救援指挥系统,逐步建成“保证重点、辐射周边”的森林火灾应急救援体系。实行统一管理、统一指挥、靠前驻防,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同时兼顾洪涝、地质灾害和事故灾难救援等任务。

各地要建立“政府全面负责、部门依法履责”的工作机制,各级政府为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建设的责任主体。应急管理部门会同消防救援机构负责建设。有关部门要优先对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建设所需项目申报、审批、实施、验收等环节的监督和管理等予以保障。

在人员招录方面,森林消防专业队伍人员招录工作实行分级负责制,由应急管理部门和消防救援机构共同负责人员的招录、管理、考核、晋升、调配等工作。待遇参照国家消防员工资标准,制定《全省森林消防员薪酬管理办法》,按照国家规定缴纳“五险一金”,确保各项待遇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承担的高危险性职业相适应。在队伍管理方面,各级消防救援机构要将辖区内森林消防专业队伍纳入本级政府专职消防队伍序列,并负责队伍的日常管理、训练及灭火战斗的调度指挥,实行24小时执勤和准军事化管理。

省应急厅和省消防救援总队要共同制定森林消防专业队伍管理办法,建立符合森林消防专业队伍特点的等级晋升、培训考核等队伍管理体系,逐步构建起有序递进、梯次合理的队员骨干队伍。要建立绩效考核制度,将考核结果作为发放和调整工资、晋级、奖惩和续订、解除劳动合同的主要依据。

闪电新闻记者 高亚南 李雅姝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新增600床位!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新病房综合楼正进行批后公示

新增600床位!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新病房综合楼正进行批后公示

闪电新闻记者从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千佛山医院病房综合楼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正在进行批后公示。届时,千佛山医院医疗服务设施配套...[详细]
齐鲁网 2019-11-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