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货车司机!山东货车ETC每人最多可办20台 办理注意事项请查收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杰

2019-11-29 16:41: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9日讯 从2020年1月1日起,全国将取消省界收费站,所有省份清分结算系统、ETC车道全面升级,届时,货车收费将从计重收费改成按车型收费,从而实现货车可以通行货车ETC专用或混合车道,不停车快捷通行收费站。

据了解,根据交通运输部要求,自2020年1月1日起,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未安装ETC车载装置的货车及专项作业车(含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均不再享受9.5折的车辆通行费优惠政策。所以,货车办理ETC还是很有必要的,那么,如何办理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货车ETC是指为货车办理的用来通行高速公路的ETC车载装置,包括ETC卡片一张和OBU车载单元一个。根据交通运输部规定,货车及专项作业车均可办理货车ETC记账卡套装,其中汽车列车仅为牵引车办理货车ETC记账卡套装,即平常所说的牵引车,只为车头办理,挂车不能办理ETC。

1、申办货车ETC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申请人身份证、银行卡、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车头照片。

2、每个人可以申请几台车?

山东高速集团客服机构:每个人可以申请5台车。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客服机构:一张身份证可办理名下最多20台货车ETC(可根据客户个人信用评定办理相关车辆数量),其中单周结/双周结/月结产品最多办2台;次日付的产品可单独申办20台;以上产品可自由组合。

3、如何申请货车ETC?

货车ETC办理分为线上和线下。线下是用户选择现场申请、开卡,完成申请后会由山东高速集团、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或银行的工作人员协助用户进行现场制卡并安装激活设备线下客户。除发行机构ETC服务网点、银行服务网点外,我省各发行机构还在高速公路服务区、货物集散地、停车场、车辆检测场所等货车集中场所设立了发行网点,这些网点均可现场免费办理货车ETC。

线上办理有两个渠道:一是微信搜索“齐鲁E行”小程序,选择“货车ETC”,进行申请;二是支付宝搜索“货车ETC在线服务”,进入办理流程。

4、申请的货车ETC套装有地域限制吗?

没有地域限制,全国货车都可办理,ETC全国联网,车牌不限制。

5、线上申请后,多长时间能收到货车ETC套装?

按照申请的先后顺序制卡,正常情况下3-4个工作日制卡并邮寄,若需查询制卡进度,可根据申办发行机构拨打电话查询。齐鲁交通发展集团货车ETC客服电话为400-839-1588、山东高速集团客服电话为95011。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现持有鲁通B卡(储值卡),可以不用注销,向原发行机构线上或线下申请ETC记账卡套装;如果存在旧版鲁通A卡(记账卡),需要先注销,再次申办新版ETC记账卡套装。

6、列车牵引车办理ETC套装,经过收费站时怎么收费?

2020年1月1日起单牵引车通行高速公路时按照ETC套装写入车型计费;牵引列车通行高速公路时经入口称重系统自动检测判定,通过车道ETC设备写入收费车型计费,此前还是按照现有计重计费标准收费。

闪电新闻记者 刘杰 高杰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新增600床位!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新病房综合楼正进行批后公示

新增600床位!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新病房综合楼正进行批后公示

闪电新闻记者从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千佛山医院病房综合楼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正在进行批后公示。届时,千佛山医院医疗服务设施配套...[详细]
齐鲁网 2019-11-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