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触目惊心!建筑工人后背穿入2条钢筋 消防医生合力救援

来源:齐鲁网

作者:娄冬梅

2019-11-29 12:19: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9日讯 近日,山东青岛胶州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发生紧张一幕。一建筑工人背部横向插入两根钢筋,情况危急。急诊科医生和消防员合力救援,将钢筋剪断。

据工友介绍,男子今年46岁,来自菏泽市,是附近建筑工地的一名工人。事发当天由于下雨造成工地路面湿滑,当事人在建筑工地行走时不慎踩空 ,工地的2根钢筋直接插入后背。工友赶紧用老虎钳将钢筋截断,将他送入医院。因钢筋过长且杂乱无章,急诊科医生紧急向消防部门求助。

接到出警命令后,胶莱消防中队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和10名指战员赶到医院。在急诊科医生指导下,消防救援人员先利用液压扩张器夹紧靠近身体过长的一段钢筋,然后利用液压剪切器小心翼翼地对钢筋进行剪断处理。剪切过程中,消防员不断调整剪切角度,防止对该男子造成二次伤害。

经过15分钟的紧张处置,男子背部钢筋被全部剪断,随后,男子被送入手术室接受进一步治疗。

闪电新闻记者 王蒙 娄冬梅报道 通讯员 王雪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