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冲刺四季度•重点项目巡礼】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北延应急供水工程开工

来源:齐鲁网

作者:卜新

2019-11-28 22:32: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8日讯 今天上午,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北延应急供水工程在临清市破土动工。工程建成后,可有效缓解华北地下水超采状况。

新开工的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北延应急供水工程,主要任务是充分利用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供水潜力,增加向河北和天津输水能力,以置换地下水超采区的农业用水。

南水北调东线总公司副总经理高必华说:“每年将增加向京津冀地区供水约4.9亿立方米,将着力解决华北地区地下水超采的状况。”

此外,北延应急供水工程还将向河北的衡水湖、天津的南大港、北大港等河湖湿地补水,改善生态环境。工程自山东东平湖北段小运河输水,至聊城临清市邱屯枢纽后分东、西两条线路,向北汇集到天津市南部九宣闸,其中山东境内输水线路近200公里。两条供水线路同时使用或在不同时段交替使用。

南水北调东线总公司副总经理高必华说:“两条线路总长695公里,工程投资造价4.77亿元,总工期21个月,预计工程将在2021年完工。”

 今年1月25日,经国务院同意,水利部、财政部等联合印发了《华北地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行动方案》,拟从根本上解决华北地区地下水超采问题。其中北延应急供水工程列入行动方案中,作为近期抓紧实施的新增水源重点项目。另据统计,自2013年11月15日试通水以来,南水北调山东段工程已顺利完成六个年度调水任务,累计调入山东水量39.2亿立方米,涉及全省13市61县(市、区),约三分之一山东人口受益。

闪电新闻记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