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冲刺四季度•企业最前线】荣昌生物:新药产业化撬动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来源:齐鲁网

作者:卜新

2019-11-28 22:06: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8日讯  荣昌生物制药加快新药的产业化进程,全力冲刺四季度,带动中国(山东)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发展。

作为世界上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风湿病学专业会议,刚刚闭幕的“美国风湿病学会”年会上,来自山东烟台的荣昌生物代表中国生物制药企业成为大会的一大“闪光点”。他们自主研发的“泰它西普”,是全球首款针对系统性红斑狼疮的双靶标抗体药物,获得包括美国在内的十多个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荣昌生物制药(烟台)有限公司CEO房健民说:“因为狼疮这个疾病非常难治,新药研发非常困难,在美国FDA的批准历史上,在过去60年只批准了一个药物,所以大家都非常地期待新的药物的出现,满足临床需求。”

为研发这个原创新药,荣昌生物制药公司花费12年时间,先后投入了几十个亿。一个药品的上市,通常要经过临床1-3期试验证明其疗效和安全性后,才能拿到医药部门的上市批文。为缩短上市周期,刚刚完成临床二期试验,企业就递交了上市申请。

北京协和医院风湿免疫科教授张奉春说:“因为在(临床)二期上取得了一个比较好的疗效,我们同时在做(临床)三期,所以这样看呢如果顺利的话,有望在明年或者再晚一点时间,可能会被批准在临床开始使用治疗系统性红斑狼疮。”

随着泰它西普等一项项科研成果的逐步落地,企业又面临产能不足的挑战。而山东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刚落地不久就推出的产业新政,让他们从中受益。公司规划的新药产业化项目,不仅很快拿到土地审批,还获得了产业资金扶持。

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委副主任林阳说:“最终通过自贸区各项政策的落地,各项制度的创新,为企业投资、贸易和科技创新,营造一个好的营商环境,推动我们产业的大发展。”

按照山东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的产业规划,未来,将依托荣昌生物的人才和创新优势,重点打造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前不久,包括荣昌生物的生物新药产业化项目在内,烟台片区首批13个重点项目已集中开工建设。

荣昌生物制药(烟台)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威东说:“做好第四季度的工作,对完成全年的工作非常重要,荣昌生物的三期工程建设要全面开工,总的投资额30亿人民币左右,建成以后它能形成针剂1500万支左右的(年)产量,产值在200亿元人民币以上。”

闪电新闻记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