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2019年底将县县通高速,2021年底取消政府还贷国省道收费站

来源:齐鲁网

作者:陈雨奇

2019-11-28 11:37: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8日讯 11月28日上午9:00,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听取审议省政府关于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专题询问。

交通运输作为国民经济的先导性、基础性产业,对营商环境发挥着重要作用。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李同道就山东省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采取了哪些措施、工作进展如何进行了询问,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江成应询。

江成表示,山东省的快速交通,包括高速铁路和机场建设滞后,影响了经济的发展,这是山东省交通运输结构中的最大短板,也是交通工作主攻的难点。2018年,山东省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完成1609亿元,创历史新高,2019年在去年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计划完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1622亿元,1-10月份已经完成93%,到年底有望达到1700亿元以上,目前有27条高速公路在建,其中建成通车9条高速公路,到年底就可以实现县县通高速公路的目标。

在高速铁路方面,江成表示,鲁南高铁日照-临沂-曲阜段通车后,山东省形成了一个完整的高铁通车圈,通车里程达到1980公里。2020年,潍莱高铁将建成通车,山东省将力保新开工五条高速铁路,另外争取再新开工四条高速铁路,使建成和在建的高速铁路里程达到3900公里以上。

李同道还补充提问了取消政府还贷的国省道收费站工作进展。对此江成表示:确保2021年年底按要求全部取消政府还贷的收费站,目前已取消16个,未来还将取消15个,预计要安置近1600个收费和管理人员,这些路段取消收费之后,每年财政需投入管理养护资金5亿多元,省交通运输厅有信心克服这些困难。

闪电新闻记者 陈雨奇 王雪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留住城乡肌理脉络 国土空间规划要突出地域特色

山东:留住城乡肌理脉络 国土空间规划要突出地域特色

山东省东中西部自然条件、资源禀赋、文化特色各有不同,各地国土空间规划应当立足本地资源禀赋特点和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因地制宜规划本区域...[详细]
齐鲁网 2019-11-28
要下雪啦!山东多地将迎来今冬初雪,避寒神器你“佩奇”了吗?

要下雪啦!山东多地将迎来今冬初雪,避寒神器你“佩奇”了吗?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明天夜间 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局部有小雨雪。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雪。[详细]
齐鲁网 2019-11-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