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这就是山东|探班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教学“高配”感知它的国际野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28 00:30:11

进入2019年下半年,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济南主校区24栋建筑陆续建成。这里将成为山东省重点建设的应用研究型大学,也是山东省最大的医学科学研究机构。

图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济南主校区北区门口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成立于2019年2月,有着建成国内一流、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研究型大学的野心,这座山东最年轻的大学备受人们的瞩目。

图为教学楼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济南主校区选址于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核心区,东至京台高速,西至物流大道,北至小清河南侧规划路,南至规划路,跨青岛路形成南北两校区,总用地面积2689亩。建筑总面积约90万平方米,主要围绕医疗、护理、药学等方向的本科和研究生教育。

图为校园内的下沉式广场

学校北区主要为公区教学楼、图书馆、行政服务中心、实验楼、教学中心、教学院部用房、学生生活用房、体育场、食堂等建筑;南区为留学生公寓、转化医学中心、博物馆、口腔学院、国际交流中心、体育场等建筑。11月27日,闪电新闻记者来到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济南主校区北区看到,这里已基本达到教学条件,多处场所均已完善。

图为学校教室均配套了多媒体教学设备

据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招收新生6000余人,其中济南主校区招生2900人,包括临床医学院、生命科学院、医学与制药学院以及部分研究生。学校实施本科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开设了独具特色的临床医学国际班,首批招收27名优秀学生,由院士和著名学者担任荣誉班主任和首席教授,聘请国外教授全英文授课,并设立专项奖学金和科研基金。选拔符合条件的优秀学生,到国外知名医学院校学习,在国内著名医院见习、实习,实施本硕贯通培养。

图为国家重点实验室牌子悬挂在走廊里

图为部分实验室内的设备已到位

图为实验室内的设备

大学拥有一支以中国工程院院士领衔的高层次师资和科研队伍。中国工程院院士5人,其中双聘院士2人,国家万人计划专家、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青年学者、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等国家级人才43人;拥有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国家卫生健康委重点实验室、山东省重点实验室等40余个高水平创新平台。

图为校园内六十二号路旁的学生宿舍楼

图为学生宿舍

目前已具备交付使用条件的包括九栋学生宿舍、两个食堂、六个留学生公寓等。九栋宿舍楼两座6层高,两座11层高,共有2700余间宿舍,设计为四人间,每间宿舍内淋浴间、卫生间等都配套齐全,宿舍内还将安装空调设备。校园内的规划是按照十分钟生活圈的目标建设的,无论是上课、就餐、购物,学生都能在10分钟内到达目的地。现在设施已逐渐达到教学条件,济南主校区在不久后将迎来第一批学生的到来。

图为学校礼堂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建成后,将成为山东省重点建设的应用研究型大学,到2023年,目标建成国内一流的独立医科大学和省内最大、全国前列、国际知名的医学研究中心。到2028年,整体办学水平位居国内医学高校前10名,部分学科进入世界一流学科。

闪电新闻记者 尹承谦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刘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留住城乡肌理脉络 国土空间规划要突出地域特色

山东:留住城乡肌理脉络 国土空间规划要突出地域特色

山东省东中西部自然条件、资源禀赋、文化特色各有不同,各地国土空间规划应当立足本地资源禀赋特点和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因地制宜规划本区域...[详细]
齐鲁网 2019-11-28
要下雪啦!山东多地将迎来今冬初雪,避寒神器你“佩奇”了吗?

要下雪啦!山东多地将迎来今冬初雪,避寒神器你“佩奇”了吗?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明天夜间 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局部有小雨雪。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雪。[详细]
齐鲁网 2019-11-27
118秒|经不指南北,纬不指东西,济南经纬路这是要逆天?

118秒|经不指南北,纬不指东西,济南经纬路这是要逆天?

从经一路到经十一路,从纬一路到纬十二路,这些数字串起来的经纬路,是济南道路命名的一大特色。很多刚来济南的朋友会发现,这经纬路有点儿...[详细]
齐鲁网 2019-11-27
“梅姨”迷雾笼罩下的村庄:村民众说纷纭,有人称前两天还见过她

“梅姨”迷雾笼罩下的村庄:村民众说纷纭,有人称前两天还见过她

“我去年就见过她,去市场买菜的时候碰见过,我们都没有说话。”;“我前几天晚上散步的时候,还在某创意园(具体地点已反映给警方)见过这...[详细]
齐鲁网 2019-11-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