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76秒|探访疑似“梅姨”居住地:房屋多数对外出租,小路交错纵横似迷宫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雷涛 张雨 编辑 郑雅馨

2019-11-27 20:38:11

 

齐鲁网·闪电新闻广州11月27日讯 “你是不是‘梅姨’的贼啊?”刚进村庄,闪电新闻记者的出现便引起了村民的警惕。这个被“梅姨”迷雾笼罩的村庄,依山而建,进入村子需要经过一条近200米长的斜坡。村中房屋多为两三层的楼房建筑,房屋密集,数条一米多宽的小路,在村内纵横交错,每一条路的尽头都有两到三个叉路口,对于刚到此地的记者如同进入迷宫一般。

mmexport1574828384866_副本.jpg

回顾“梅姨”案

2016年3月,人贩子张维平落网,据他交代,拐卖的9个孩子均是通过一个叫“梅姨”的女人销赃。中间人“梅姨”从此走入大众视野。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寻子15年的申军良便一心寻找“梅姨”,但3年时间过去,“梅姨”仍然没有任何讯息。

2019年11月初,增城公安找到2名疑似被“梅姨”拐卖的儿童,“梅姨”案再次引发广泛关注。但“梅姨”的公开信息仍然不多:“真实姓名不详,身高1.5米左右,会说粤语、客家话,长期在广州增城和韶关新丰一带活动”。

mmexport1574828378899_副本.jpg

村内小路纵横  遍布岔路口

11月24日,离开疑似梅姨曾居住过的广州市紫金县后(前期报道:寻找“梅姨”|闪电新闻专访“同居者”:我不敢说哪张画更像,怕别人说我包庇),闪电新闻记者根据张维平当年交代的线索,来到200公里外另一处疑似“梅姨”居住地——广州增城区城丰村鸡公山附近。

公开资料显示,张维平与“梅姨”的交易地点就发生在增城客运站附近的斜坡处。

增城客运站背靠鸡公山,在这附近,记者共找到4处斜坡,均通往城丰村内部。

在客运站往东100米的鸡公山西路,一名路边摊贩指着由林宇辉绘制的第二幅“梅姨”画像告诉记者,“自己曾经见过这个人,就住在鸡公山背面”。

在她的指引下,记者来到鸡公山东路。整个村落依山而建,进入村子需要经过一条近200米长的斜坡,斜坡两边停满了私家车,多数车辆悬挂外地牌照。村中房屋多为两三层的楼房建筑,1米多宽的小路,在村内纵横交错,每一条路的尽头都有两到三个叉路口,对于刚到此地的记者如同进入迷宫一般。

在“梅姨”迷雾的笼罩下,村中居民看到记者显得有些警惕,有村民直接质问记者“是不是‘梅姨’的贼”,在记者再三解释下,村民才放下戒心。

mmexport1574828382622_副本.jpg

村内房屋常年对外出租,人员混杂

进入城丰村,记者看到不少房屋墙壁贴有招租广告。临近中午时分,很多房屋大门紧锁,还有的窗户玻璃已经破碎。村口一名中年男子告诉记者,这里的居民“大多数都是外地人,房子大部分都是出租房,这种情况已经持续很多年了”。在记者随后的探访过程中,也印证了这一说法。

闪电新闻记者 王雷涛 张雨 编辑 郑雅馨 广州报道

[责任编辑:梁延菊、郑雅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3候鸟迁徙|湿地修复焕发生机 上百万只候鸟飞抵黄河三角洲

2023候鸟迁徙|湿地修复焕发生机 上百万只候鸟飞抵黄河三角洲

2023候鸟迁徙|湿地修复焕发生机 上百万只候鸟飞抵黄河三角洲[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3
2023候鸟迁徙|鸟类环志精准定位 黄河三角洲AI守护迁徙候鸟

2023候鸟迁徙|鸟类环志精准定位 黄河三角洲AI守护迁徙候鸟

2023候鸟迁徙|鸟类环志精准定位 黄河三角洲AI守护迁徙候鸟[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3
2023候鸟迁徙|黄河三角洲迎来上百万只迁徙候鸟

2023候鸟迁徙|黄河三角洲迎来上百万只迁徙候鸟

2023候鸟迁徙|黄河三角洲迎来上百万只迁徙候鸟[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