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即将搬迁还预收学费?济南美吉姆国际儿童教育中心被疑“坑”家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27 16:54: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7日讯 (记者 陈一钊)近日,有媒体曝光称,济南中海广场的美吉姆国际儿童教育中心在明年将要搬迁的情况下,仍在招收新生,且未提前将搬迁情况告知家长。部分家长认为美吉姆单方面更改上课地点,属于违约行为,由于新地点离家较远,家长提出退还剩余课程费用,但双方无法达成共识。

今天,闪电新闻记者前往中海广场的美吉姆国际儿童教育中心调查实情。

前情回顾:美吉姆被质疑“坑家长”

205475832602591505.jpg

据此前媒体报道称,部分家长选择美吉姆的原因是因为它离家近。有家长称:“来自中海社区的孩子在该店消费者总量上占据不小比例,如果搬迁,那么就没有让孩子在美吉姆上课的必要了。”此外,也有家庭对新门店的投入使用存在顾虑:新装修门店可能会影响到孩子身体健康。

部分家长对美吉姆提出退费的要求,他们认为,在课程期内变更上课地点,并未提前通知家长,属于美吉姆方面违约,所以家长提了出按照费用与课时的比例,退还剩余课时费用,但遭到了美吉姆方面的拒绝。美吉姆坚持按照协议中的约定进行退费。

根据《合同法》第39、40条的规定,销售方应尽到提示、说明的义务。有业内律师建议,如果消费者如果未能与销售方达成协议,可请求消费者协会进行调解,如果仍未达成一致,建议提起法律程序。

391903656879762626.jpg

记者实访:教育中心门禁森严 搬迁通知已张贴

11月27日下午,闪电新闻记者来到位于济南市中海广场的美吉姆国际儿童教育中心,中心门口的铁门紧锁,需要身份验证才能进入。记者按照指示,先到中海广场2楼服务台登记身份证信息,随后获取了一张二维码出入凭条,最后通过扫码进入了教育中心。

目前,该教育中心教学课程正常进行。在教室门口,记者看到,机构搬迁至绿地新都会的通知已张贴。    

406138340822824814.jpg

记者从前台的工作人员了解到了迁址原因:“现在所在的中海广场暖气不足,太冷了。”同时,对方也透露,从教育中心大门口到教室,需要经过三四层楼梯,对孩子和孩子家长来说太麻烦,这也是教育中心迁至绿地新都会的一大原因。

当记者询问是否有其他原因时,另一工作人员上前索要记者工作证件,一番查看后,对方称不认可记者工作证,并对事件细节不予告知。

美吉姆:业绩稳步增长 投诉时有发生

根据美吉姆公布的2019年三季报,该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4.82亿元,同比增长203.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346万元,同比增长523.06%。

美吉姆业绩.jpg

此外,也有数据显示,美吉姆历年来的净利润和营业总收入也是在逐步上升。

但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美吉姆目前发展迅速,但是,在退费和课堂管理方面,这不是美吉姆第一次收到投诉。

(图为在黑猫投诉平台上和21聚投诉上美吉姆受到的投诉)

早幼教行业的创业者本身就是在做这个社会有益的事情。想为自己的孩子、为更多的孩子做些事情,是值得鼓励的事情。但早幼教是个责任重大,意义重大的领域,对于课程价格规范、从业人员资质、教育内容、保育环境等方面的监管应尽早上马。

[责任编辑:张帅、陈一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3候鸟迁徙|湿地修复焕发生机 上百万只候鸟飞抵黄河三角洲

2023候鸟迁徙|湿地修复焕发生机 上百万只候鸟飞抵黄河三角洲

2023候鸟迁徙|湿地修复焕发生机 上百万只候鸟飞抵黄河三角洲[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3
2023候鸟迁徙|鸟类环志精准定位 黄河三角洲AI守护迁徙候鸟

2023候鸟迁徙|鸟类环志精准定位 黄河三角洲AI守护迁徙候鸟

2023候鸟迁徙|鸟类环志精准定位 黄河三角洲AI守护迁徙候鸟[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3
2023候鸟迁徙|黄河三角洲迎来上百万只迁徙候鸟

2023候鸟迁徙|黄河三角洲迎来上百万只迁徙候鸟

2023候鸟迁徙|黄河三角洲迎来上百万只迁徙候鸟[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