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招收港生的内地高校明年增至122所,山东中医药大学等加入

来源:齐鲁网

作者:高亚南 柴慧娟

2019-11-27 16:06: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7日讯 教育部近日公布2020年内地高校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计划的安排,参与的内地高等院校增加11所至122所,新增参与计划的院校包括山东中医药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北京电影学院等。

image.png

招收港生的内地高校明年增至122所 山东中医药大学等加入

11月27日,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表示,会继续与内地商讨,让更多内地知名学府参与计划,提供更多元的升学途径以及连接国家发展的机会。
教育局表示,香港考生可以在明年3月1日至20日网上预先报名,并到中国教育留学交流(香港)中心现场确认和缴交报名费。院校将于明年7月底公布录取名单。
新增参与计划的院校,分别为北京体育大学、北京电影学院、天津工业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中国民航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华中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和西安工程大学。

image.png

山东中医药大学迈入“省部共建”高校序列

据了解,山东中医药大学创建于1958年,1978年被确定为全国重点建设的中医院校,1981年成为山东省重点高校,1996年经原国家教委批准更名为山东中医药大学,是山东省人民政府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建高校、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国家“特色重点学科项目”建设高校、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实施高校、山东省首批五所应用基础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之一。 

2007年学校由济南市历下区主体迁入扁鹊故里——长清,截至2014年5月,总占地1829亩,建筑面积54.5万平方米,仪器设备总值17087.6万元,馆藏纸质图书110万册、电子图书47万册。学校有3所直属附属医院、11所非直属附属医院、22所教学医院、50余处临床教学基地和10家山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截至2016年5月,学校总占地1829亩,建筑面积54.5万平方米。学校图书馆馆藏纸质图书187.1万册、电子图书50.9万册、古籍善本3万册,为山东省古籍重点保护单位。设置14个二级学院,拥有24个本科专业,涉及医、理、文、工、管、教育等学科门类。

日前,第六届中医科学大会在济南召开,会上,山东省人民政府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举行共建山东中医药大学协议签约仪式。

根据共建意见,双方将在中医药教育改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省局共建山东中医药大学是山东教育卫生事业的大事,对于促进山东省中医药事业繁荣发展、提升山东省高等教育办学水平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

山东中医药大学也成为山东第13所“省部共建”高校。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山东中医药大学青岛中医药科学院建设目前正有序推进。

(综合 教育部网站、看看新闻网 消息)

闪电新闻记者 高亚南 柴慧娟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高亚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5G+AI”技术应用:“瓶盖信息检测”技术 一秒钟检测六十枚

“5G+AI”技术应用:“瓶盖信息检测”技术 一秒钟检测六十枚

“一 二 三 四 我好累啊!”口袋机器人“悟空”感叹道。它是一台机器人,因为体积小,体重轻,便于携带,所以大家都叫它口袋机器人。它刚给...[详细]
齐鲁网 2019-11-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