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G+AI”技术应用:“瓶盖信息检测”技术 一秒钟检测六十枚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小雯 张洪波

2019-11-27 15:52:11

  

齐鲁网·闪电新闻济南11月27日讯 “一 二 三 四 我好累啊!”口袋机器人“悟空”感叹道。它是一台机器人,因为体积小,体重轻,便于携带,所以大家都叫它口袋机器人。它刚给大家做了四个俯卧撑,就喊累了,看来这还是一台会撒娇的机器人呢!

今天,闪电新闻记者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的“5G+AI创新成果展”上,看到了很多有趣的科技产品,其中最吸引人的也当属这些小机器人了。

微信图3.png

它们身穿五十六个民族服饰,用整齐划一的动作为大家共跳《爱我中国》这支舞蹈,为祖国献上祝福。这样的集体舞蹈,闪电新闻记者还是第一次见到呢,非常震撼。

这款机器人的名字叫“悟空”,是以中国神话人物“孙悟空”的形象为原型设计的,体现了满满的中国元素。它有一个很重要的功能就是“陪伴孩子”,比如说,有时候家长外出,就可以通过“悟空”额头上的摄像头,实时监测到孩子在家里的情况,非常贴心。而且,它们不仅会唱歌跳舞,就连瑜伽,太极,中国功夫等体育运动也是样样精通,这样,孩子们也可以跟“悟空”学习到很多运动动作,加强身体锻炼。此外,“悟空”还会“眨眼睛”呢,面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它通过眨眼睛来表达自己听懂了,并且正在思考,不要着急,非常人性化。采访中,有不少家长表示,担心孩子会不会摔坏“悟空”,其实这点也不同担心啦,“悟空”身体里安装了“自我保护系统”,当它正在跳舞时,如果你用力掰它的腿或者胳膊,它就会自动断电,马上停止动作来保护自己!是不是相当智能啦?

微信图片_20191127151103.png

而这台看上去有点像“打印机”的设备是一台通过模仿人体眼睛进行2D检测的设备。它被广泛运用到了工业生产中。右边这台主要负责对于大型设备的检测。比如说,像是齿轮契合度,发动机等大型机器安装是否正确,运行是否正常等都可以通过它进行检测。这样就避免了人工画图的麻烦,同时,机器检测的误差仅为0.02毫米,在提高了工作效率的同时也提高了检测的准确性。

左边这台机器是对像瓶盖这样的体积较小的物体进行形状,文字等的检测,比如说,把一个可乐瓶盖或者啤酒瓶盖放上,就能迅速检测出这些瓶盖的生产日期,批号等详细信息。闪电新闻记者还将名片,优盘这样的物品放进去进行检测,名片上的文字,优盘的形状都被清晰地检测出来。采访中,我们了解到,之前人工检测一枚瓶盖信息需要一秒钟,而这台机器一秒钟就能检测六十个瓶盖,是不是很厉害呢?

微信图片_20191127151930.png

今天的展会上,闪电新闻记者还体验到了“手掌经络”身份识别系统的安全和高效,“短视频直播时时发起语音互动”,VR全景网游等5G+AI时代带给我们的新鲜体验。“未来已来”,5G+AI技术正在悄悄改变着我们的生活。

闪电新闻记者 孙小雯 张洪波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孙小雯]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给蔬菜晒太阳买保险?农业保险新知识get起来!

给蔬菜晒太阳买保险?农业保险新知识get起来!

近几年,频发的自然灾害使不少地方的农业生产遭受重创,农民损失严重。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把农业保险列为重要内容,农业保险成为实施乡村...[详细]
齐鲁网 2019-11-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