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在当地充当“地下执法队”济南济阳区这伙恶势力份子被判刑

来源:齐鲁网

作者:马锐

2019-11-27 15:29:11

263642137830749292.jpg

齐鲁网·闪电新闻济南11月27日讯 11月27日,济南市济阳区人民法院对被告人张嘉城寻衅滋事、敲诈勒索案,被告人曲伟等2件恶势力犯罪案分别作出一审宣判。

2018年3月以来,张嘉城、卢成宽(另案处理)等人为获取非法利益,采用强行拖车等非法收车手段替他人处理债务纠纷,充当“地下执法队”,逐渐形成了以张嘉城、卢成宽为纠集者,曲伟、槐蓝翔等人积极参加的恶势力。该恶势力组织采用抢夺等非法收车手段拖走抵押车辆,并以车辆为要挟向他人索要财物,为阻止车主取回车辆纠集多人随意殴打他人、任意损毁财物,实施了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多起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了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济南市济阳区人民法院对恶势力纠集者中被告人张嘉城判以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处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十万元;

济南市济阳区人民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对被告人曲伟、槐蓝翔、刘松松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至二年不等。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济南市济阳区人民法院共宣判恶势力犯罪案件5件,有力打击、震慑了黑恶势力犯罪,彻底铲除了黑恶势力组织赖以生存的经济基础,彰显济阳法院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信心和决心,对加大涉黑恶及各类犯罪的打击力度,促进我区经济、社会秩序稳定、净化基层政权组织、保护人民安居乐业,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起到了坚强的保障作用。

闪电新闻记者 马锐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马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给蔬菜晒太阳买保险?农业保险新知识get起来!

给蔬菜晒太阳买保险?农业保险新知识get起来!

近几年,频发的自然灾害使不少地方的农业生产遭受重创,农民损失严重。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把农业保险列为重要内容,农业保险成为实施乡村...[详细]
齐鲁网 2019-11-27
涉案人员24人、首犯获刑25年!这起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二审维持原判

涉案人员24人、首犯获刑25年!这起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二审维持原判

今天上午,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被告人庞允盟等24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进行二审公开宣判,法院经审理认为,...[详细]
齐鲁网 2019-11-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