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行业大咖谈5G+人工智能 新技术这样改变未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26 21:18: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6日讯(记者 尹承谦 李静怡 梁金凤 )11月26日,第七届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在济南开幕。此次大会以“5G时代,万物为媒”为主题,5G是当下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一大热点,影响着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开幕式上,来自行业的大咖们围绕“人工智能+5G”进行了主题演讲。

朱.jpg

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朱永涛:5G将是新的增长引擎

“人人皆媒体,处处皆平台。把握5G机遇,能在激烈的媒体业竞争中获得先机。”朱永涛说,5G开启万物智联时代,将是未来整个社会新的增长引擎。5G直播、5G全息异地时空访谈以及5G360度自由视角报道,使得成本更低、效率更高、体验也更好。

马_副本.jpg

腾讯集团副总裁马斌:不断迭代才能赶上时代

马斌表示,当前建立新秩序的关键点是新文明的觉醒、新时空的认识、新机制的主导、新范式的创新,只有不断迭代变化,才能赶上这个时代。“当前大趋势无法改变,在这个背景下,还是要坚持以人为本,以价值观为导向,用好科技力量。以“科技+文化”为核心,关注文化价值,用科技助力内容发布、审核及管理。”

正.jpg

京东集团副总裁郑宇:时空数据管理需关键技术

郑宇表示,人工智能时代,我们面临很多问题,如生态安全、数据安全、数据共享,以及怎么培养出人才。在当下社会,每天都产生大量视听数据,如何对时空数据进行管理,需要关键技术解决。“城市操作系统”,就是这样一项技术。其中四项核心技术为时空数据引擎、人工智能开放平台、数字网关、莫奈视窗。

城市操作系统还服务于旅客出行体验。机场智能停车系统,在停车场流量迎来高峰时,可以预见人流、分解人流、预约车位、反向寻车、无感支付等人性化服务也可以实现。

敏.jpg

碧桂园集团副总裁朱剑敏:聚焦建筑机器人研发

朱剑敏说,这是他第四次参加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大会。如果说前几次是作为见证者、受益者,这一次参加的身份则是人工智能5G发展研发者、推动者。他说,人工智能和以房地产为主的企业结合,意味着企业转型和多元化发展。

朱剑敏表示,传统建筑业是目前所有产业中智能化最低的产业,而且建筑行业人口红利不断下降,在这样的情况下,聚焦建筑机器人研发,搭建智慧建造体系,将人工智能、5G与传统建筑行业结合。

王.jpg

新浪集团首席信息官王巍:人工智能助力媒体迈入5G时代

新浪首席信息官王巍表示,5G将成为传媒行业发展的拐点,万物互联的时代已经到来。5G赋予世界更广阔的链接,AI则是万物互联的助推器。新浪智能媒体平台用AI+大数据实现鹰眼线索、写作、视频云剪辑和智能专题,科技运用对热点的发现、精彩内容提取等起到了很好的帮助。

小.jpg

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肖雪:5G+AI……将成新业态

“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和云计算将引领新格局。”肖雪说,未来,万物为媒,人机共生——机器即内容,云边端+5G,打造新一代ICT基础设施;4K+5G+AI全景覆盖,短视频趋于长视频和直播;云+AI赋能各行各业;5G+IPFS+IPV6内容即地址,打造信任和价值网络;以及5G时代大数据可信传输和存储区块链解决方案:区块链硬件加速提升写链性能,区块链保障数据真实可信。未来,5G+AI+区块链+传媒……将形成新格局、新业态。

[责任编辑:杨凡、冀姣、梁金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