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出台推进5G产业发展实施方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26 14:37: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6日讯(记者 米雪伟)今天上午,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省出台推进5G产业发展实施方案,到2023年,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5G产业链优势企业100家以上。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工业互联网处处长李永华介绍,为贯彻落实《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5G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制定《山东省推进5G产业发展的实施方案》。

到2020年,5G应用技术研发及产业化步伐加快,重点企业实力增强,培育一批拳头产品,产业集聚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不断增强。到2023年,培育或招引龙头企业5-8个,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5G产业链优势企业100家以上,打造1-2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带动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关联产业增加值超过6500亿元。

据了解,在推动创新应用方面,一是建设一批试点示范项目。2019年重点实施首批122个试点企业及项目(名单公示期即将结束,近日将一并印发公布),推动5G技术创新、产品研发,着力补齐产业发展短板,壮大5G产业规模。在公共资源、行业应用领域重点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应用场景试点,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二是打造5G项目库。建立地方工业和信息化部门、行业协会、产业联盟和基础电信企业等多途径项目推荐机制,每年经省政府同意从项目库中选取一批试点企业及重点项目,向社会公布实施。加强动态监测管理,提升数据计算能力,定期发布5G产业政策信息、动态研究、政策实施效果等专报信息,系统、科学评估全省5G推进情况和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米雪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49秒丨暖心!临沂北站设置第三卫生间 为母婴等乘客服务

49秒丨暖心!临沂北站设置第三卫生间 为母婴等乘客服务

11月26日,鲁南(日兰)高铁日曲段开通运营,临沂北站(高铁站)也同时开始运营。据了解,临沂北站除了有母婴候车室这样的贴心设计外,还专...[详细]
齐鲁网 2019-11-26
鲁南高铁建设者三推婚期:用我最有意义的事还你一场浪漫求婚

鲁南高铁建设者三推婚期:用我最有意义的事还你一场浪漫求婚

26日,鲁南高铁日曲段正式通车。鲁南工长宋统全三次推迟婚礼,这一次他用自己最有意义的事儿给女朋友一场最浪漫的婚礼。[详细]
齐鲁网 2019-11-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