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传媒行业必读发展指南来袭!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报告在济南发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26 14:07: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6日讯(记者 梁金凤 尹承谦 李静怡 王楚齐)11月26日,第七届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在山东济南拉开帷幕。大会发布了《中国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报告(2018—2019)》(以下简称《报告》),带你读懂中国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现状和未来方向。

微信图片_20191126140217.jpg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该报告记录媒体产业发展历程,展望媒体融合发展趋势,是全面获知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和互联网产业最新发展态势的权威读本,迄今已连续发布六本。

今年,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信息生产呈现出来的多种新形态、新样式、新应用和新的传播环境都有新的变化。5G、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迅捷发展,其技术赋能更显张力,新技术群在技术生态上为全媒体生态带来更深层次融合的可能,基于5G、人工智能、物联网的大生态群,将进一步推动媒体融合的生态与格局。

报告全面盘点了2018-2019年中央、省、县级媒体融合的优秀案例,梳理了5G技术创新在网络、终端、内容、业务、平台和场景上与媒体融合的最新探索,归纳了人工智能在传统媒体、新兴媒体和其它行业的智能应用,总结了短视频、小程序、知识付费、内容电商等新媒体业态的发展情况。

此外,报告内容详实、资料充裕,让社会各界全面获知全国媒体融合发展最新态势,参考价值很高,是业内必读的发展指南。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王楚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49秒丨暖心!临沂北站设置第三卫生间 为母婴等乘客服务

49秒丨暖心!临沂北站设置第三卫生间 为母婴等乘客服务

11月26日,鲁南(日兰)高铁日曲段开通运营,临沂北站(高铁站)也同时开始运营。据了解,临沂北站除了有母婴候车室这样的贴心设计外,还专...[详细]
齐鲁网 2019-11-26
鲁南高铁建设者三推婚期:用我最有意义的事还你一场浪漫求婚

鲁南高铁建设者三推婚期:用我最有意义的事还你一场浪漫求婚

26日,鲁南高铁日曲段正式通车。鲁南工长宋统全三次推迟婚礼,这一次他用自己最有意义的事儿给女朋友一场最浪漫的婚礼。[详细]
齐鲁网 2019-11-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