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鲁南高铁建设者三推婚期:用我最有意义的事还你一场浪漫求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26 13:08:11

微信图片_20191126125110.jpg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6日讯 “你愿意嫁给我吗?”“我愿意!”

737dfb230ce697299a44ce162f0179f.jpg

这段浪漫的求婚发生在今天开跑的鲁南高铁上。求婚的小伙子名叫宋统全,是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青岛电务段一名工长。三推婚期后,在鲁南高铁日曲段通车运营的特殊日子里,他精心策划了一场浪漫的求婚。“我要用我最有意义的事,成就你我最浪漫的事……”

ea2a909f81528bab0ea8ff41da3d5f5_副本.jpg

宋统全和女友孙佰艳相识于高二,相恋于大一,8年的爱情马拉松中,聚少离多是两个人的常态。2018年回到家乡临沂的他们,将婚期定在2019年的“五一”。但是,一个消息却使得他们的婚期一拖再拖,那就是鲁南(日兰)高铁介入组正式成立了。

在婚礼和即将开通的高铁里,宋统全一咬牙,最终选择进入介入组,“咱把婚期往后推一推吧……”。漫天飞舞的黄沙,烈日当头的炙烤,可脚踏沂蒙老区的土地,宋统全心里特别踏实!

c208b0dd8c6bc7f22be6f82e045708f.jpg

带点儿干粮在保养点埋头一干就是一天,即便是馍馍就着白开水,宋统全也吃得有滋有味;到了夜里,三五个工友在拥挤的房间里只得打地铺,伴随着汗渍味儿和蚊虫的叮咬,他觉得苦中也有乐。面对新线路的大量设备,他打起精神,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和细节。他深知,只有现在多付出一些,线路质量才能更好一些。

微信图片_20191126124734.jpg

宋统全一心扑在工作上,和女友经常几个星期都见不到面。面对小孙的不满和埋怨,宋统全满心愧疚:“咱老家马上就通高铁了,你,咱爸妈,咱老家人民,盼这一天多久了?我好不容易有机会能出份力,怎么能半途而废?”看到男友眼中透露出的坚定和责任,小孙不禁动容,最终婚期也被推迟到了国庆。

6月中旬,鲁南(日兰)高铁提前通车的消息,让宋统全有了不小的压力,恨不能把一天掰成48个小时用。热心的工友劝他回去筹备婚礼,可这时候哪还顾得上。干脆一不做二不休,把婚期再往后推推!

婚期的继续推迟使得准岳父不愿意了,不好意思面对准岳父的宋统全将孙佰艳带到他工作的地方,当孙佰艳看到奔驰的高铁在眼前呼啸而过,穿过沂蒙山区,女孩说:“这一次,我去和我爸妈说!”

微信图片_20191126121813.jpg

就这样,婚期从五月一直推到了现在,终于在今天,宋统全在自己给家乡修建的高铁上给了他心爱的女孩一辈子的承诺。

闪电新闻记者 刘晨 王雨 王文佳 刘桂秋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刘桂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