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坐高铁跟孔子去旅游是一种什么体验?快来试试鲁南高铁环游山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26 09:57: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6日讯 今天,鲁南(日兰)高速铁路日照-临沂-曲阜段开通,线路东起日照市,经临沂市,止于曲阜市,途径蒙山站、费县北站、莒南北站等站点。

这样的线路正好与2500多年前孔子东游的路线基本重合。

公元前496年,孔子率颜回、子贡、子路、子夏等弟子开始周游列国,由曲阜出发,途经泗水、蒙阴、费县、莒县等地。小鲁碑、望海楼、圣憩石、大通岩、遇圣桥、“子宿”村……这些景点都曾留下孔子的足迹。

坐着高铁追随孔子的脚步是一种什么体验?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儒家文化五日游吧!

Day1:出发地→济南站→泰安站          

济南代表景点:趵突泉、大明湖、宽厚里

趵突泉.jpg

Day2:泰安站                            

泰安代表景点:泰山

孔子曾登临泰山,抒怀畅志,考察封禅,学习礼仪,孔子在泰山及周边的活动内容与历史遗迹十分丰富。

泰山.jpg

Day3:泰安站→曲阜东站                

代表景点:孔府、孔庙、孔林

曲阜是周朝时期鲁国国都的所在地,中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孔子的故乡,被西方人称之为“东方圣城”、“东方耶路撒冷”。

三孔.jpg

Day4: 曲阜东站                        

代表景点:孔子博物馆

VCG111246922720.jpg

孔子博物馆,与世界遗产三孔遥相呼应,是孔子文化的集大成之所,是当代杰作,未来遗产。孔子博物馆将拥有各类馆藏文物70多万件,闻名于世的藏品包括明代以来直至1948年的30多万件孔府私家文书档案、宋代以来4万多册善本古书、8000多件明清衣冠服饰以及大量的与祭祀孔子有关的礼乐器等,还有20多通著名的汉魏碑刻,是极具文化品位、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精髓的综合类大型现代化博物馆。

Day5:曲阜东站→返程

代表景点:曲阜、尼山圣境

尼山胜景.jpg

尼山圣境位于曲阜尼山省级文化旅游度假区,定位为“文化休闲度假胜地”,将打造成集文化体验、休闲旅游、生态旅游、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复合性文化度假产业综合体。包括“一心、一湖、一带、三群”。“一心”即儒宫与孔子像,“一湖”为尼山水库,“一带”为环湖主题文化游憩带,“三群”为山水书院群落、国际游学群落和国际社区群落。

看完之后是不是想赶快上车试试?正式售票已于11月25日早6点开始了,票价详情请戳下面的链接。

票价来了!鲁南(日兰)高铁6时开售 济南到临沂北最低101.5元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冯振弘]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鲁南高铁开过来啦!沿线这7座新建车站颜值高还有内涵

鲁南高铁开过来啦!沿线这7座新建车站颜值高还有内涵

鲁南高铁日曲段今日正式通车运营,作为老区首条高速铁路,沿线的车站都长啥样?有什么特色?现在就为大家揭开各站的神秘面纱。[详细]
齐鲁网 2019-11-26
111秒|潍坊峡山十几亩地惨遭“扒皮”原油管道归属抢修人员一问三不知

111秒|潍坊峡山十几亩地惨遭“扒皮”原油管道归属抢修人员一问三不知

前几天,在潍坊市峡山区太保庄街道办事处张家埠村发生了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大半夜的,10几辆工程车和一辆挖掘机,闯入了一个农场里,给人...[详细]
齐鲁网 2019-11-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