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珠海窃贼看警方破案新闻赴济南“千里行窃” 凌晨爬进教室专偷学生书包

来源:齐鲁网

作者:曹宁 通讯员 张格健

2019-11-25 15:36: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5日讯 一位珠海的窃贼偶然在网上看到一条济南警方破获校园盗窃案的新闻,令人意外的是,他竟然产生了远赴济南“千里行窃”的想法。于是,他收拾起行囊,跨越2000公里来到济南……

微信图片_20191125145949.jpg

2019年10月28日,济南市公安局南部山区分局接到辖区某中学报警,该校有部分教室被人扒窃,许多学生留在书包里的生活费等被洗劫一空。民警查看监控发现,窃贼于28日凌晨潜入校园,使用塑料袋套头伪装,爬窗进入教室,对教室内学生书包进行地毯式洗劫,累计扒窃教室5间,盗窃现金两万余元,涉及学生70余名。

微信图片_20191125145954.jpg

查明现场情况后,济南市南山公安分局第一时间抽调侦查大队、仲宫派出所骨干成立“1028入室盗窃案”专案组,全面细致摸排线索,迅速组织破案,民警加班加点对大量视频监控进行分析比对,在成功锁定嫌疑人后,对其潜逃路线展开追踪。

微信图片_20191125145935.jpg

期间,专案组先后远赴淄博、衡阳、广州等地开展追踪调查,累计查看监控录像1000余小时,行程4000余公里,终于在距济南2000公里的广东珠海,将嫌疑人廖某(男,49岁,广西来宾市人,初中文化,常年在珠海打工)抓获。

微信图片_20191125145930.jpg

根据廖某交代,今年10月份,廖某发现身上没钱了,于是想起了之前曾经看到一条济南警方破获校园盗窃案的新闻,廖某感觉自己远在珠海,应该不会被抓获。于是辗转乘车来到济南南部山区某中学,疯狂实施盗窃,得手后,迅速返回珠海。令廖某没想到的是,回到珠海三个星期,济南公安就将其抓获。

微信图片_20191125145943.jpg

11月21日,济南市公安局南部山区分局决定对盗窃嫌疑人廖某刑事拘留。

事后,参与办案民警专门写了一首打油诗:

打开手机看新闻

济南公安擒毛贼

明知同行已被抓

可是廖某就不服

带上盘缠买上票

不远千里来挑战

也许艺高人胆大

亦或就是太天真

真是可恨又可笑

不知到底想的啥

堆儿堆堆哒哒哒

一路欢歌小步伐

 

凌晨时分入校园

塑料袋里藏脑瓜

鬼鬼祟祟翻窗入

教室书包逐个扒

盗来现金万余元

马不停蹄返回家

轻轻松松把钱拿

平平安安把家还

反正离你四千里

看你能把我咋滴

堆儿堆堆哒哒哒

看我嘚瑟小步伐

 

南山公安意志坚

校园安全记心间

锁定目标不放松

一帧一帧图还原

睁大眼睛查监控

辗转三地寻窃贼

八千里路做见证

虽远必诛把贼拿

最后送君一句话

牢记伸手必被抓

堆儿堆堆哒哒哒

为民除害小步伐

闪电新闻记者 曹宁 通讯员 张格健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曹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右讲坛”高峰对话在山东中医药大学举行

“海右讲坛”高峰对话在山东中医药大学举行

日前,首届扁鹊论坛系列学术活动之一“海右讲坛”高峰对话在山东中医药大学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9-11-25
@山东人,医保电子凭证来了!看病、结算可以刷手机(附最全使用流程)

@山东人,医保电子凭证来了!看病、结算可以刷手机(附最全使用流程)

全国医保电子凭证来了!挂号、看病、结算可以刷手机 @山东人,医保电子凭证来了!以后看病,带一部手机就够了[详细]
齐鲁网 2019-11-25
军魂不朽丨济宁老战士许敦杰:子弹在腹中留5年 曾一人俘虏敌方百余人

军魂不朽丨济宁老战士许敦杰:子弹在腹中留5年 曾一人俘虏敌方百余人

战争年代,他们出生入死,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和新中国政权的巩固做出过巨大贡献;和平时期,他们脱下戎装,深藏功与名,努力服务社会和群众,...[详细]
齐鲁网 2019-11-25
地质最复杂、难度系数最大!济南地铁2号线地下施工最难区间,5台盾构机同步施工

地质最复杂、难度系数最大!济南地铁2号线地下施工最难区间,5台盾构机同步施工

济南地铁2号线地下施工最难区间 5台盾构机同步施工 [详细]
齐鲁网 2019-11-25

票价来了!鲁南(日兰)高铁6时开售 济南到临沂北最低101.5元

票价来了!鲁南(日兰)高铁6时开售 济南到临沂北最低101.5元[详细]
齐鲁网 2019-11-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