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70秒|遭裸照威胁自杀女生眼角膜受捐者:替她好好看这个世界

来源:齐鲁网

作者:吴汉阳 冯尚尚

2019-11-25 13:04:11

 

齐鲁网·闪电新闻福州11月25日讯 福州遭前男友威胁自杀女生近日在网上持续热议,女生的离世让不少网友感到痛心。近日,福州市红十字会给闪电新闻记者转发了一份感谢信,一封由接受了自杀女生小韩眼角膜捐赠的患者写的感谢信。

眼角膜受捐者:替小韩好好看这个世界 爱这个世界

在这封手写的感谢信上,这名患者这样写到,“感谢角膜的主人,您是带给我光明、温暖和希望的天使,我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我对您的感谢和敬意。我一定会爱惜您给我的这份珍贵的礼物,用您清澈明亮的眼睛,来替您看这个世界,也好好爱这个世界。”

真相2第二张图_副本.jpg

(18日晚,小韩器官捐赠手术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完成,五个器官当晚送往五名患者处)

在11月11日医院宣布小韩脑死亡后的第七天,18日小韩母亲庄女士做出捐赠小韩身上所有器官的决定,当晚小韩器官捐赠手术完成,一对眼角膜、双肾和肝脏被送到对应的患者处。19日,小韩五个器官在福建、浙江五名患者身上移植成功。

“我也不需要他们对我感谢,也不需要他们回报什么,只要他们能带着我女儿的器官好好活下去就行。”小韩母亲庄女士面对闪电新闻记者的镜头这样说。

网友留言:来世还是小仙女

在小韩出事后,网友们自发到小韩生前的微博下留言。留言里,有的是惋惜,有的是对男生的痛斥,有的是祝福她来世能幸福平安,“来世还是仙女宝贝”。

来世还是小仙女_副本.jpg

(18日凌晨,网友留言“来世还是仙女宝贝”)

醒来_副本.png

(19日晚,网友留言“来世不要遇到渣男”)

在留言中,还有一名落款是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信泽的网友,他说,“妹,对不起,没有能够让你看到崭新的太阳。今天上午搭载着你所捐献眼角膜的飞机已经起飞了,它会飞向和太阳比肩的穹苍,飞向那些和你一样真切,热烈的生命里。”

医生留言_副本.jpg

(这名叫“信泽”的网友留言,告诉小韩她的器官正在其他生命上延续)

遗憾_副本.jpg

(17日晚,网友留言“很遗憾通过这种方式认识你”)

11月25日,这天是小韩离世的第七天,正如网友所说的,“很遗憾通过这种方式认识你”。

相关新闻:

新闻特写丨遭裸照威胁自杀女生:捐5器官救人 曾放弃助学金

福州自杀女生获当地红十字会奖状证书 系该医院首例全器官捐赠

福州自杀女生母亲发声:事发当晚拨打女儿电话曾被拒接

福州女大学生器官捐给5人 其表姐接受闪电新闻专访

福州服药自杀女生器官捐献成功,涉事男生已被刑拘

65秒丨福州女大学生遭裸照威胁自杀致脑死亡 母亲:已经放弃治疗了

闪电新闻记者 吴汉阳 冯尚尚 福州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吴汉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地质最复杂、难度系数最大!济南地铁2号线地下施工最难区间,5台盾构机同步施工

地质最复杂、难度系数最大!济南地铁2号线地下施工最难区间,5台盾构机同步施工

济南地铁2号线地下施工最难区间 5台盾构机同步施工 [详细]
齐鲁网 2019-11-25

票价来了!鲁南(日兰)高铁6时开售 济南到临沂北最低101.5元

票价来了!鲁南(日兰)高铁6时开售 济南到临沂北最低101.5元[详细]
齐鲁网 2019-11-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