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政府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签约,共建山东中医药大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23 15:54:11

1309F9287828B56FE52697317B1_8539697E_1F945.jpg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3日讯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3日讯(记者 张伟 李淼 实习生 叶佩珊)今天上午,第六届中医科学大会在济南召开。会上,山东省人民政府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举行共建山东中医药大学协议签约仪式。

据山东中医药大学官网消息,11月23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建山东中医药大学签约仪式在济南市南郊宾馆举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于杰代表双方签署共建山东中医药大学协议。

945E3EF50D54A985705B207CD28_6C48A33E_17BB2.jpg

山东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山东中医药大学作为山东省重点高校、山东省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在传承齐鲁医脉、保障人民健康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省部共建山东中医药大学是山东教育卫生事业的大事,对于促进山东省中医药事业繁荣发展、提升山东省高等教育办学水平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

据介绍,山东省人民政府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建山东中医药大学,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和中医药事业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和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意见的直接体现,是立足山东、服务发展,推进山东省高等教育做大做强的一项重要举措,是遵循人才成长规律,强化内涵、深化改革,建设一流中医药大学和一流学科的生动实践。共建意见的签署,将有力推动山东中医药大学提高办学水平、强化办学特色,更好地发挥学校在服务高质量发展和区域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根据共建意见,双方将在中医药教育改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给予学校更大支持。接下来,山东中医药大学将认真贯彻落实省部共建协议相关内容,进一步把办学特色融入山东省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工作的大格局中,紧紧围绕山东省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一流中医药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建设目标,努力提升办学质量与水平,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社会服务能力,不断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大力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国家中医药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张帅、张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