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3名党员干部受到不实举报,市纪委予以通报澄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23 15:18: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3日讯(记者 杨丽)今天,济南市纪委官网发布《中共济南市纪委关于澄清3起党员干部受到不实举报典型问题的通报》。对3起党员干部受到不实举报典型问题予以澄清。

一、关于澄清历下区泉城路街道政法办主任于海燕对他人打击报复问题的不实举报。2019年3月,历下区纪委对某退休职工反映于海燕对其打击报复的问题线索进行核查。经查,该退休职工因与其所在公司多年前的劳动纠纷数次上访,于海燕多次协调有关部门给予帮助,化解矛盾,但该退休职工为达到索要本人已自愿缴纳的养老保险金的目的,进行举报。该举报反映问题经查不属实,泉城路街道党工委召开会议予以澄清。

二、关于澄清济阳区原经信局不作为、慢作为问题的不实举报。2018年6月,济阳区纪委对反映区原经信局在审批企业申报事项过程中不作为、慢作为问题进行核查。经查,该局工作人员在对企业上云专项引导资金申报材料初审时,发现某公司提交的材料存在明显瑕疵,涉嫌骗取专项资金,该局未予审核通过,及时将有关情况上报原市经信委,并向企业提出解决建议。该举报反映问题不属实,济阳区在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动员大会上予以澄清。

三、关于澄清平阴县榆山街道西关社区未给五户贫困户发放扶贫款的不实举报。2018年5月,平阴县纪委收到匿名举报,反映榆山街道西关社区未给五户贫困户发放扶贫款涉嫌违纪问题。经查,该扶贫款是榆山街道办事处实施的省市财政专项资金扶贫项目收益,街道财政所已全部通过银行发放至各建档立卡贫困户“一卡通”账户上。该举报不属实,平阴县纪委印发文件予以澄清。

通报称,当前,三大国家战略在济南交汇叠加,我市正处于经济社会发展的黄金期、机遇期。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为实干者撑腰,营造风清气正、担当作为的政治生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完善关爱回访、容错纠错、澄清保护工作机制,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对受到不实举报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及时采取适当方式澄清正名、消除影响,努力打造“干部受教育、干部受监督、干部受关爱”的干部之家,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张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五洲四海山东人丨累近7亿全球用户,山东人刘春河靠什么做到?

五洲四海山东人丨累近7亿全球用户,山东人刘春河靠什么做到?

创业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详细]
齐鲁网 2019-11-23
福州自杀女生获当地红十字会奖状证书 系该医院首例全器官捐赠

福州自杀女生获当地红十字会奖状证书 系该医院首例全器官捐赠

22日晚,福州市红十字会为自杀女生小韩(化名)颁发荣誉证书,据红十字会,像小韩这样的器官捐赠,是当地的首例。[详细]
齐鲁网 2019-11-23
福州自杀女生母亲发声:事发当晚拨打女儿电话曾被拒接

福州自杀女生母亲发声:事发当晚拨打女儿电话曾被拒接

22日下午,闪电新闻记者见到自杀女生小韩的母亲庄女士,庄女士称,28日当晚给女儿拨打电话曾被数次拒接。[详细]
齐鲁网 2019-11-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