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一女子网恋“高富帅” 仨月被骗70多万

来源:齐鲁网

作者:林溪

2019-11-22 15:28:11

齐鲁网·闪电新闻潍坊11月22日讯 潍坊寒亭30岁的孙某喜欢玩网络视频软件并在上面认识“高富帅”欧某。两人互加微信后经常聊天,孙某被对方深深吸引,陷入网恋无法自拔。后来,孙某陆续在欧某提供的平台上投资75万元,直到该平台无法登录,意识到被骗后报警。潍坊寒亭公安前往成都将4名嫌疑人抓获。

APP上认识“高富帅

孙某是寒亭一家私企的老板,平时喜欢玩网络视频软件。今年6月,孙某在网络视频软件上认识了男子欧某,后来两人互加微信。通过微信朋友圈,孙某看到欧某是一位事业有成的富二代且阳光帅气,十分痴迷,两人很快确定恋爱关系。

欧某自称是香港某大型金融公司的高管,承诺孙某可以到寒亭与其结婚。欧某经常给孙某发来出入高端场所的视频,孙某信以为真。

大约一个月后,欧某说,因他是公司高管,有一些特权,只要进行一些小额投资,就会在短时间内有很高的回报。孙某起初只投资两三千元,让她惊喜的是,她投资的钱确实很快就有了很高的回报。孙某对欧某更加信任。

微信图片_20191122145651.jpg

被引诱投资75万元

孙某多次提出与欧某见面,但欧某总以各种理由拒绝。9月初,欧某提出,他与孙某合伙投资15万元,收益全给孙某。欧某称他手头只有10万元,要孙某自己再出5万元。孙某立即给欧某提供的账号转账5万元。不久,孙某通过投资平台查询到他们的账户上已有近20万元,十分高兴。

后来,欧某又称,他很快就要调到别的公司,让孙某抓紧机会多投资多赚钱,孙某又将40万元转到欧某指定的银行卡。一段时间后,孙某看到投资账户上的钱已有近60万元,便提出将钱取出。欧某称,取钱需要联系公司客服。

孙某联系客服后,被告知需要再投资30万元,才能将钱一起取出。孙某便再次往指定银行卡转账30万元。三个月,孙某共投资75万元。

微信图片_20191122145647.jpg

4人境外实施诈骗

孙某转账后等着取钱,没想到,第二天她再登录该投资平台时却显示平台不存在,微信好友欧某也已将她拉黑。孙某意识到被骗,向寒亭警方报警。

潍坊寒亭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一中队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发现嫌疑人是在境外作案。国家加大对境外犯罪的打击力度,后来4名嫌犯回到成都,警方便赶赴成都抓人。最终,在成都市区将4名犯罪嫌疑人欧某、刘某、张某、李某抓获。

经审讯,4人均为成都人,年龄最小的张某只有19岁,另外3人也只有22岁。4人合伙在缅甸实施诈骗,将微信朋友圈等进行包装,让人误以为是富二代。与孙某聊天的不仅欧某,而是4人轮流与其聊天,并有专门话术,先慢慢取得孙某的信任,让孙某深陷网恋后,再一步步实施诈骗。

微信图片_20191122145642.jpg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寒亭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闪电新闻记者 林溪 潍坊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宁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总数17人!山东大学一天俩教授当选院士,还有俩校友

总数17人!山东大学一天俩教授当选院士,还有俩校友

今天上午,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分别公布2019年新增院士名单,山东大学陈子江、李术才两位教授分别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详细]
齐鲁网 2019-11-22
解读2020届毕业生就业意向:华为最受欢迎,民企青睐度远超国企

解读2020届毕业生就业意向:华为最受欢迎,民企青睐度远超国企

2019年已经到了尾声,进入2020年又一届毕业生将要踏入社会。广大学子更多的是选择考研还是就业,又青睐哪些企业?一起来看[详细]
齐鲁网 2019-11-22
山东毕业生薪酬居国内第二梯队 江苏企业最爱来抢人

山东毕业生薪酬居国内第二梯队 江苏企业最爱来抢人

据统计,2020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人数将达到874万,同比增长40万,再创历史新高。山东新一轮的抢人大战也即将拉开序幕。[详细]
齐鲁网 2019-11-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