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传媒大学曾祥敏:内容媒体应重视用户习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21 22:24: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1日讯(记者 杨丽 李淼 实习生 叶佩杉)为适应媒体演进趋势,推动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11月21日,山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新媒体工作委员会在济南成立,全省媒体负责人培训班同时开班。

下午,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博士生导师曾祥敏教授围绕“媒体融合创新”主题,就媒体融合转型大背景下,媒体平台及记者如何进行融合创新,展开了讲解探讨。

曾祥敏谈到,媒体改革应从增量到存量进行一体化推进。内容媒体的场景不仅需要时间和空间,还需要参考用户习惯。内容价值与用户价值高度匹配,才能最终形成智能场景媒体。总的来说,千万不要形成技术傲慢,还是要为人服务。

在信息融合方面,曾祥敏表示,“现在的信息跨界混搭融合,信息内容混搭杂糅,而可视化网络交互给了新媒体新的机会。融合变的是技术形态,不变的是以人为本的报道理念。”

可视化网络交互,是为了获取信息而服务,是为了叙事而服务的。而媒体的融合融到深处,本质仍然要回归内容。曾祥敏认为,坚持以人为本的核心,主流媒体才会有公信力和有说服力的专业度,引领大于融合,启迪大于娱乐。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杨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视频实验|高空抛物有多可怕 鸡蛋桃子矿泉水瓶6楼扔下

视频实验|高空抛物有多可怕 鸡蛋桃子矿泉水瓶6楼扔下

你知道吗?故意高空抛物可以故意杀人罪论处。有些网友可能会疑问,高空抛物听起来也没那么大的杀伤力,怎么会和故意杀人挂上钩?[详细]
齐鲁网 2019-11-21
福州服药自杀女生亲属曝光送医细节 出事宾馆有门直通校内

福州服药自杀女生亲属曝光送医细节 出事宾馆有门直通校内

近日,闪电新闻报道了福州服药自杀女生疑被前男友裸照威胁事件,21日下午,闪电新闻记者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见到了自杀女生小韩(化...[详细]
齐鲁网 2019-11-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