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男子频频来济盗窃名牌山地自行车 暴力开锁后直接骑到物流公司发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21 12:49: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1日讯 2019年10月31日13时许,济南泉城路派出所接李先生报警称,自己停放在恒隆广场北侧非机动车停车区的捷安特牌山地车被盗,山地车价值近5000元。光天化日,还是在人多车多的商圈附近,这盗贼也太嚣张了。

糊了_副本.jpg

盗车后直接骑到物流公司邮寄

接到报警后,济南民警立即开展侦查。经过跟踪调查发现,嫌疑人将被盗山地车骑到了天桥区洛口服装厂附近的某物流公司。民警立即赶到物流公司,调取相关资料,询问工作人员。经查该嫌疑人自2019年夏天以来,多次到此物流公司寄发高档山地车,多达七、八十辆。

山地车33.jpg

惯犯盗窃销赃一条龙 天津收赃嫌疑人被抓

同时,历下公安分局对此案件高度重视,为将该案涉案人员一网打尽,联合刑警大队、网警大队和泉城路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对该案件展开侦查,初步确定了天津收赃嫌疑人的身份信息,通过深度研判,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和落脚地。盗窃山地车嫌疑人吴某国(男,39岁,青岛市平度市人)有五次盗窃前科,收赃嫌疑人陈某荣(男,30岁,河北省邯郸市人)现常住天津市西青区。11月5日,泉城路派出所与刑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兵分两路,分别于11月6日上午9时许在青岛市平度市将盗窃嫌疑人吴某国抓获、20时许在天津市将收赃嫌疑人陈某荣抓获。

山地车44.jpg

嫌疑人目标明确 只偷捷安特等名牌山地车

经过审查,吴某国自今年7月份以来,多次从青岛平度老家来济盗窃路边高档山地车,采用暴力开锁的方式进行盗窃,目标均为捷安特、美利达等价值千元以上的高端山地车。吴某国每次盗窃得手后迅速将车骑到济南某物流中心,将山地车通过物流发货的形式,发给在网上认识的家住天津的销赃人员陈某荣,陈某荣收到货后,按山地车成色,每次通过微信转账付给吴某国收车费。尽管两名嫌疑人之间并未对山地车的来源进行过沟通交流,但是双方心知肚明,陈某荣每次收车后给吴某国打款明显低于该车市场价,吴某国也因车辆来路不正,对车辆钱款也并不计较太多。

胡了_副本.jpg

住处仍有12辆未销赃 涉案价值20多万

最终,在诸多事实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国对其在济南市多次盗窃高档山地车的犯罪行为、陈某荣对其多次的收赃行为供认不讳。民警在陈某荣的住处现场缴获未来得及销售的12辆被盗高档山地车。民警结合嫌疑人供述、发货记录、转账记录等关键证据,初步落实济南市高档山地车被盗窃案件40余起,涉案价值达20余万元。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均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落实和调查过程中。

闪电新闻记者 杜玉洁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郑雅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