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这就是山东|像搭积木一样造车?这家车企还未生产,80万台海外订单就已到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19 23:22:11

  

编者按:山东,历史厚重。山东,人文荟萃。山东,崇尚变革。山东,活力迸发。近年来,山东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加快建设海洋强省,高质量发展全面起势,发展机遇无限!齐鲁网·闪电新闻策划推出“这就是山东”融媒专题报道,将从重大工程、黑科技、旅游、隐形冠军等多角度,展现大美新山东。今天,让我们走进这个新模式造车项目——松果新能源汽车。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9日讯 像搭积木一样生产汽车,还能做到你想要什么样即可组装成什么样。在这个有趣的汽车生产车间里,来自韩国的技术人员正在对松果新能源汽车一期总装生产线进行调试。作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重点项目,企业总投资超过80亿元,一期总装、注塑、车身三大车间已建成并交付使用。 

车身车间内景.jpg

没有冲压,没有焊装,没有涂装,松果新能源汽车的生产省掉了传统汽车四大工艺中的三个。SKD总装工厂的模式把汽车制造模块化,所有车型被分为了46个模块,在德州禹城基地生产半成品模块核心零部件,将46个模块运至海外的SKD总装工厂,在那里完成整车的组装,直接进入当地的分销系统及售后系统。松果新能源汽车副总裁郑淳元向闪电新闻记者介绍,这颠覆了传统汽车产业130年的制造模式,投资成本减少了,车辆的零售价格也相应减少很多,将在市场上更有竞争力。这一模式使得我们能够快速启动全球市场。

松果新能源汽车另一大优势是配备了无涂装彩色高分子复合材料车身,这种车身达到了无需喷涂、内外同色、轻量化、强度高、高耐候性等特点,填补了新材料应用于汽车整车车身技术国际空白。利用企业自主研发的模具,车身覆盖件可以40秒到140秒一次性注塑成型,不仅颜色靓丽、内外同色,而且抗击打、耐磨损,整个生产过程绿色环保。通俗的说,如果开着这辆车发生交通剐蹭,里外同色的车身材料完全不必担心它会掉色。

除此以外,松果拥有自主研发完整的三电系统。由三星SDI提供电池芯的电池包技术,经过了国际安全认证,通过了4.9米高空坠体、浸泡盐水、高温、长时间震动等测试。自主研发的交流电机,能源转化率达到了94%。电控系统具有自主学习能力,可以按照驾驶员的驾驶习惯进行调节,使车辆达到最优的行驶状态。

韩国挂牌上路.png

通过掌握的技术,松果已完成8个汽车平台,包括SUV、物流车、微型车等20款样车和试驾车研发及制造。未来3年将完成包括乘用车、物流车、大中巴、特种车、电动摩托车、电动三轮车等全系产品的设计、制造和量产。

近日,德州禹城的生产线建设已进入最后阶段,与这个项目同时开工建设的,还有松果在意大利、喀麦隆、韩国等9个国家的海外SKD总装工厂。

截止目前,松果已签署全球五大洲分销及SKD总装合作方52家,各类车型订单近80万台、价值近60亿美元,未来三年都要满负荷赶订单。颠覆传统工艺优化生产,松果工厂投资降低50%、零售价格是同类型车辆的50%、维护费用是传统汽车的50%,松果新能源汽车能取得如此好的市场前景得益于项目优势。

松果新能源汽车副总裁郑淳元表示,汽车产业链比较长,下一步的发展,将对准建立供应链体系进行建设,让更多的配套企业落地德州禹城产业园,这将可以保证产品质量,生产效率也会大大提高。

据了解,项目设备现在进入最后联调联试、样车生产阶段,预计2020年4月进行大批量生产。

闪电新闻记者 尹承谦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尹承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今日聚焦】满意度调查如此“满意”

【今日聚焦】满意度调查如此“满意”

潍坊市教育局日前发布公告,将电话访问部分学生家长,进行2019年度县市区教育工作满意度调查。然而,有部分家长反映,这样的电话调查却走了...[详细]
齐鲁网 2019-11-19
“梅姨案”受害者申军良:寻子15年,一丝线索都是希望

“梅姨案”受害者申军良:寻子15年,一丝线索都是希望

​11月19日凌晨2点多,申军良从1800公里外的广州河源紫金县,坐了20多个小时火车硬座,回到济南。因为申军良是“梅姨案”9个受害者之一,也...[详细]
齐鲁网 2019-11-19
76秒|夜探高铁“4s店”:360度全方位体检 每次检测零部件以“万”计算

76秒|夜探高铁“4s店”:360度全方位体检 每次检测零部件以“万”计算

日兰高铁(注:正式运行前称“鲁南高铁”)日照到曲阜段通车在即,很多市民在关注动车运行的班次、以及票价的同时,也好奇行驶在日兰高铁线...[详细]
齐鲁网 2019-11-19
【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山东在行动】省委宣讲团赴滨州 淄博 济宁 山东理工大学宣讲

【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山东在行动】省委宣讲团赴滨州 淄博 济宁 山东理工大学宣讲

11月19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分别走进滨州 、淄博 、济宁、山东理工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干部群众...[详细]
齐鲁网 2019-11-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