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积极开展冬春火灾防控 重点整治电动车进楼入户、人车同屋等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19 11:11: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9日讯(记者 米雪伟)今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山东消防救援队伍组建一周年情况及今冬明春火灾形势。据了解,针对当前火灾形势,山东将积极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党委常委、防火监督部部长董新明介绍,冬春季节历来是我省火灾高发、频发期。随着入冬后寒潮来袭,各地气温迅速降低、大风天增多,城乡用火用电增多,进入季节性火灾多发期。

董新明表示,针对当前火灾形势,消防部门将聚焦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固化 “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经验做法,精心谋划、精准防控冬季防火工作。

据了解,我省消防部门将重点整治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人车同屋”和违规改装、停放、充电等行为,严格电动自行车火灾特别是亡人火灾事故责任追究,强化警示教育。

同时,还将开展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行动,加强与当地气象部门信息互联共享,实时掌握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及时启动冰冻雨雪天气应急救援响应程序,做好人员、技术、装备和安全防护等准备工作,确保关键时刻能够快速反应、有效处置,做到“打早、灭小”。

记者还了解到,当前全省“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中,我省消防部门将积极围绕今年宣传月“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主题,大力普及火灾预防和逃生自救知识。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米雪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退休港警父子威海省亲寻根:虽然家乡面貌改了,但始终是我家

退休港警父子威海省亲寻根:虽然家乡面貌改了,但始终是我家

这两天,威海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山东老乡——香港威海卫警察。一百多年前,同为闻一多先生笔下的“七子”威海卫和香港一起被英国强租。上...[详细]
齐鲁网 2019-11-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