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谨防电信诈骗 警察来支招系列四:遭遇冒充亲友诈骗该怎么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18 19:11: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8日讯 随着互联网信息技术的发展,手机和宽带上网的全面普及,利用网络途径实施诈骗的犯罪已日趋多发,不法分子通过盗用手机号、QQ号、微信账号冒充亲朋好友、领导同事等进行诈骗的案件层出不穷。相比于其他电信诈骗手段,冒充亲友诈骗更具有隐蔽性。

婚姻9.JPG

2018年6月23日,赵女士还像往常一样跟女儿在QQ上聊天,得知其同学家中急需用钱的消息,赵女士到银行向指定账户上汇款20万元,但让她意想不到的是,这样一件雪中送炭的好事,却是不法分子精心设计的诈骗陷阱。

“因为我和妈妈经常在QQ上聊天,所以我们当时没有怀疑,就把钱打过去了。后来跟我打电话确认了以后,她才知道自己被骗了,我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QQ号被盗的。”

面对冒充亲友诈骗怎么办 警察叔叔来支招

为预防此类诈骗手段,要做到“三不”:不点击,不轻信,不隐瞒。不点击,不随便点击不明链接和网站,尤其弹窗网站,不随便回陌生人信息。不轻信,不轻信QQ微信等聊天软件上的充话费转账领红包等信息,要通过视频聊天或语音等方式进一步确认后再进行操作。不隐瞒,不隐瞒自己被骗的事实,积极在QQ群中揭发骗子行径,避免其他人再次上当受骗;不隐瞒自己账号被盗的事实,当获知自己社交账号被盗时要广而告之,避免好友上当受骗。如有被骗,务必在最短时间内拨打110报警电话,提供骗子的收款账号,这将有助于公安机关第一时间开展刷卡、止付和冻结处置,及时挽回您的财产损失。

闪电新闻记者 冯尚尚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冯尚尚]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记住她!关于神秘人贩子“梅姨”五大详细信息(附防骗指南)

记住她!关于神秘人贩子“梅姨”五大详细信息(附防骗指南)

广东警方回应称梅姨真实存在#:第二张画像由专家绘制,家属寻子心切先发布 警方:第二张梅姨画像由专家绘制 家属寻子心切发布 梅姨长什么...[详细]
齐鲁网 2019-11-18
山一大一附院(省千医)病房综合楼和鲁北院区同日举行奠基仪式

山一大一附院(省千医)病房综合楼和鲁北院区同日举行奠基仪式

山一大一附院(省千医)病房综合楼和鲁北院区同日举行奠基仪式[详细]
齐鲁网 2019-11-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