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对193个在建工程项目督查扬尘治理:曝光批评3个项目 点名批评19个项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18 15:00: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8日讯(记者 唐福晨)为推动济南市空气质量向优提升,结合国家文明城市复审工作要求,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持续开展扬尘治理强化督查检查,11月11日至11月17日,累计出动督查组35个次,督查人员93人次,对济南市193个在建工程项目施工现场扬尘治理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检查,对问题情节严重的中央商务区市政二期、中央商务区二钢片区九年一贯制学校及幼儿园项目、刘智远城中村改造项目市政道路施工七标段共3个项目进行曝光并提出批评,对19个问题项目进行点名批评。

本周督查工作覆盖了全市7个区县,受检项目分布在历下区22个、市中区24个、槐荫区11个、天桥区19个、历城区62个、高新区31个、平阴县24个。

检查发现,通过前期住建局开展的扬尘治理强化督查月、标准化工地建设、撤网覆绿打造“花园式工地”等一系列活动,在建施工项目扬尘污染防治意识大幅度提高,大部分施工现场各项扬尘治理措施基本落实到位。

仍有22个项目扬尘治理措施落实不到位,施工现场存在大面积裸土未覆盖、细颗粒易飞扬物料露头存放、施工道路不保洁严重积尘等问题。对问题情节严重的中央商务区市政二期、中央商务区二钢片区九年一贯制学校及幼儿园项目、刘智远城中村改造项目市政道路施工七标段共3个项目进行曝光并提出批评;对其余19个问题项目进行点名批评;并将所有问题项目的检查结果计入月度挂牌管理。

扬尘治理周报.jpg

点名批评的项目名单:

1、汽车功能、内饰件生产基地项目

2、荣盛时代首府1-6#楼及中水站

3、天桥区北湖核心区B-7地块建设项目

4、澜山公馆B3地块(1-7)#楼,地下车库工程施工

5、瑞驰万隆广场工程施工

6、医疗综合楼

7、济南安博高新国际物流园一期

8、济南高新区遥墙街道临港安置房项目一期

9、济南转山A-4地块房地产开发项目

10、济南伊利扩建超高温灭菌奶项目

11、狮子张城中村改造

12、济南转山西片区A-2地块房地产开发项目

13、澜山公馆B-4-1地块项目一期工程

14、济南陆港大厦智能化物流产业园

15、鲁能领秀城P5-C地块房地产开发项目

16、世茂小鸭A-2地块建设项目工程施工(一标段)(二标段)

17、绿地城一期住宅建设项目(A1区)A-1#、A-2#、A-4#、A-5#、A-14#、A-15#楼、地下车库及配套设施施工总承包,(A3区)A-3#、A-6#、A-7#、A-10#、A-13#楼、地下车库及配套设施施工总承包

18、雪山片区殷陈A-1地块房产项目

19、中国智能骨干网济南历城1—1期工程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唐福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