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这就是山东 | 全媒传播!看日照东港融媒如何打造爆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18 10:50:11

编者按:闪电新闻客户端策划推出“这就是山东·县级融媒体中心展播”系列稿件,精心盘点山东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县级融媒体中心。今天走进日照东港融媒体中心。 

内景-(5).jpg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8日讯 2019年9月1日,为庆祝日照建市三十周年,由东港区融媒体中心承办的“郎朗和他的朋友们”钢琴音乐会在日照盛大启幕,为日照这座活力之城注入时尚新乐符。本次活动从前期策划到如期举办、宣传报道都由东港融媒体中心全程承办,利用全新融媒体传播矩阵,在全市乃至全国范围内引起广泛影响,中心也因此“一战成名”,赢得业界广泛认可和一致好评。

今年3月1日,东港区创新体制机制,注册国有独资企业——日照东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担全区融媒体中心的所有职能,7月15日,东港融媒体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融媒体中心运行以来,推陈出新,推进媒体平台全方位融合。东港区将原有的两报、一网、一版、“两微”,即《新东港》报纸、山东手机报东港端、东港区政府网站新闻栏目、《日照日报·区域东港》、“东港发布”微博微信整合到融媒体中心,并开发“在东港”手机客户端和线上直播功能。同时,将东港电视站、日照日报东港站等上级驻东港区媒体纳入融媒体中心,最终形成“报纸+视频+音频+微信+微博+客户端+头条号+X”的全新融媒体平台,实现宣传效果的最大化。

内景-(2).jpg

东港区融媒体中心向山东广播电视台引进了“中央厨房”式的融媒体采编软件,实现新闻“一次采集、多种生产、全媒传播、全方位覆盖”。在中心运行上,充分发挥国企机制灵活的优势,探索建立遵循媒体运营规律、符合基层实际的工作体制,制定了《2019年度目标和绩效考核管理办法(试行)》,坚持多劳多得、优质优酬,引导鼓励优秀人才脱颖而出。

内景-(13).jpg

“东港发布”微博微信公众号发布质量和影响力持续提升,粉丝达到14.6万人。“日照东港发布”官方抖音号粉丝量在4个月内从4000猛涨到256万(截至11月12日),点赞数突破1.2亿,位列全省政务抖音号前十位。“在东港”APP上线后,弥补了东港区新媒体视频、音频传播平台的空白,扩展了直播功能,在新闻即时发布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山东广播电视台“迎战台风利奇马”和欢度国庆的直播节目中实现四次连线直播。

内景-(10).jpg

与此同时,融媒体中心积极开拓相关运营业务,增强“造血”能力。已先后承接完成日照中央活力区网站建设、活力区项目推进指挥平台APP、东港区项目推进指挥平台APP以及东港区最美家庭故事会、东港区庆五一先进事迹报告会,“五四”青年节龙门崮快闪、庆“六一”文艺汇演、陈疃镇“蓝莓”节、东港区社区才艺大赛、“郎朗和他的朋友们”音乐会、“海上争锋”全国海上智能装备挑战赛、“直播学院”主播培训班、各类宣传片拍摄等活动,在一次次的实践中锤炼了自身本领,扩大了中心影响力、传播力。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张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