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寻访挑山工、创作乐天派雕塑...144秒揭秘《泰山挑山工》雕塑诞生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16 09:18:11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张润垲、张得蒂夫妇是新中国培养的第一代雕塑艺术家,创作了众多名人雕塑。2019年年初,已是耄耋之年的他们,接受约请,准备创作一件有关泰山挑山工的作品。

雕塑4.jpg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6日讯 为寻找创作灵感,2019年4月初,两位艺术家来到泰山寻访挑山工,深入挖掘这群普通劳动者身上的不凡。

回到北京后,老艺术家们立即开始了泰山挑山工雕塑的创作。雕塑艺术家张润垲对团队提出要求:“稿子虽然小,但是得有泰山挑山工的那种精神状态。”

雕塑5.jpg

雕塑6.jpg

从4月上旬到9月下旬雕塑落成,雕塑创作经历了小稿、中稿和大稿三个阶段,搭架子、上大泥、细节刻画、石膏和玻璃钢翻制和铸铜等环节,两位艺术家完成了他们的创作心愿。

雕塑10.jpg

雕塑12.jpg

雕塑艺术家张得蒂是山东菏泽人,她表示:“八十八岁了,还能够老家做一次贡献,我挺高兴的,希望大家能喜欢。”

雕塑15_副本.jpg

(山东广播电视台纪录片中心 制作)

IMG_0819_副本.jpg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董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率先在全国成立省级垃圾分类专业委员会

山东率先在全国成立省级垃圾分类专业委员会

山东省率先在全国成立省级垃圾分类专业委员会,是全国垃圾分类领域的一次创新。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会议推出了山东省城乡环境卫生协会垃圾...[详细]
齐鲁网 2019-11-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