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看过来!威海市 商河县 诸城市 再获国家级荣誉

来源:齐鲁网

作者:耿琰

2019-11-15 19:40: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5日讯 11月15日,闪电新闻记者从山东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11月14日,生态环境部发布公告,对全国84个市县授予其第三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称号。山东省威海市、商河县、诸城市被正式命名为第三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

1111.jpg

威海市

威海市先后荣获国家卫生城市、第一个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群、国家森林城市、国家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全国“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城市等荣誉称号。

2016-2018年连续三年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二级标准,是山东省唯一一个达标的地级市,受到省政府通报表彰。

威海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近岸海域功能区达标率100%,重点河流水质达到上级规定目标任务。2018年PM2.5、PM10 浓度均值分别为25 微克/立方米、50微克/立方米,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3.17,同比改善7.8%。

222.JPG

商河县

2018年,商河县被山东省水利厅表彰为农村饮水安全示范县,成为济南市首个省级农村饮水安全示范县;正式获得原环保部国家级生态县命名,6项指标达到创建标准要求。全年空气质量良好以上天数227天,占总天数62.2%。

商河县地热资源丰富,资源分布面积占全县总辖土面积的98.6%。近年来,商河县大力发展清洁资源供暖。目前,全县使用地热资源供暖的面积为120余万平方米,占全县总供暖面积的一半以上。每年可节约标煤2.7万吨,减排二氧化碳74万吨。未来五年内,地热供暖面积将达到200万平米。

33333.JPG

诸城市

2017年12月23日,诸城市获评2017“质量之光”年度质量魅力城市。在2019年7月19日,入选中国百强县。

近年来,诸城市全面打响以工业点源和非工业点源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为重点的蓝天保卫战、以潍河水质提升工程为重点的碧水保护战、以土壤面源污染防治为重点的净土攻坚战,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2018年,诸城投资1000多万元,新增设14处监测监控设施。在绿色化改造上,强化先进节能环保技术和装备的推广应用,加快打造以绿色标准、绿色工厂、绿色产品、绿色园区和绿色供应链为核心的绿色制造体系,共同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222222.JPG

 目前,山东省已有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5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2个。

闪电新闻记者 耿琰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耿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