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9秒丨山东00后学生痴迷篆刻年入10万 生活费全部自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15 14:31: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5日讯 冯丛丛,00后一枚,现在是齐鲁理工学院书法系的一名大二学生。十八九岁,正是爱玩爱闹的年纪,他却不走寻常路,爱上了传统篆刻,甚至到了痴迷的程度!

记者了解到,小冯篆刻在学校已经小有名气!一年前,冯丛丛尝试把自己的篆刻作品发到网络平台上,没想到吸引了五万多粉丝!很多人找他刻章,他也借助篆刻赚到了自己学生时代的“第一桶金”。

冯丛丛教室的书桌里、宿舍的橱子里,满满当当,全是他买来的石头!拿钱吃喝玩乐,他不大舍得,不过拿钱买石头,一点不心疼。“我有上千块石头,最贵的一块8千多,石头还要定期上油保养。”

“虽说晚上睡觉伸不开腿,但为了更好地刻章,我认了。我现在都有颈椎病了。”为了钻研篆刻,冯丛丛还专门把自己宿舍的床改造了一下,在床尾装上了一个小桌子。

从济南看展览回来,冯丛丛一遍又一遍地翻看相机里拍摄的照片,有了榜样的力量,他感觉自己学习篆刻的动力更足了。

闪电新闻记者 齐鲁台任静 戚静 编辑 吴亚君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吴亚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