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醉美初冬|枣庄古峄八景:赏千年古檀 听古寺钟声回味悠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14 15:23: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4日讯  眼下时节走进枣庄市峄城区,走进独具魅力的20万亩浩大石榴园林,赏千年古檀,听古寺钟声让人回味悠长;然而,最令人难以忘怀的就是被誉为古峄县八大景之一的“青檀美景”。

最是一年好风景,从峄城西行,转瞬间便来到了著名的冠世榴园,一踏进青檀寺主景区我们就被眼前变幻的色彩所感染,激发起了一探究竟的好奇心和莫名的兴奋感。沿着狭长的道路前行,此时的青檀峡谷犹如打开了一幅风情画卷,向游客展示着天地造化与地域文化交汇的神秘魅力。登高极目远眺,峡谷内的一切色彩尽收眼底,层层叠叠又界线分明,在初冬美景衬托下,把群山装点成褐、黄、青、绿的多彩世界,即使是高明的画家也很难在调色板上调出如此璀璨斑斓又层次丰富的色彩,置身其间,有一种似入画中、如临仙境的感觉。

青檀秋色主景区位于楚王山和汉王山之间的峡谷中,幽静的峡谷,茂密的植被,如巢的僧屋使得这里景色非同一般。自古“青檀美景”就被文人墨客所赞咏,每当这个时节,山谷中的红枫、榴树、青檀红黄绿三色交相辉映,层林尽染,丹霞万朵,把满山遍野化为黄色的海洋,黄叶拍天的美景,让游人陶醉其中,别有一番情境。种种奇丽多姿的色彩,绘就了一幅优雅夺目的青檀丹青图。以山林为伴,淋秋风花香,听天籁之音,品幽谷隽永,去浮华、悦身心,萌万物合一之感。每年这一时节游客们纷至沓来,在这里休闲度假、旅游观光,醉人的美景、清新的空气,也让他们流连忘返。

(闪电新闻记者 刘雨暄 贾晓宇 李泳君 枣庄台 王兵 峄城 孙延嵘 李晓记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刘雨暄]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委组织部长王可:事业编职级并行,解决同工不同酬

山东省委组织部长王可:事业编职级并行,解决同工不同酬

事业编职级并行,解决同工不同酬 [详细]
齐鲁网 2019-11-14
别急,百世快递回应了,被烧的包裹预计3天内补发完毕

别急,百世快递回应了,被烧的包裹预计3天内补发完毕

11月13日,百世快递发布公告,公告称百世快递车辆火情发生后,百世快递第一时间启动应对措施,并积极与客户协商,进行货物补发处理和赔付。...[详细]
齐鲁网 2019-11-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