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致敬时代榜样|一等功臣邓斌:参战78次,退伍愿望是“好好种田”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洋 刘银春 菏泽台

2019-11-14 14:10: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4日讯 铭记人民英雄,致敬时代榜样。在山东省菏泽市,有一位“张富清”式退伍老战士。战争年代,他出生入死,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做出很大贡献;和平时期,他脱下戎装返乡务农,努力服务群众,用默默奉献展现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他就是菏泽市定陶区仿山镇邓集社区88岁老人邓斌。

新的.jpg

今年4月,定陶区仿山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到邓斌家采集退伍军人信息。由于退伍证丢失,老人将一张《回乡转业建设军人登记表》拿了出来,工作人员看到这张登记表时非常震惊。这张表上记录了邓斌老人曾经战斗的岁月--参加过78次战斗,身体两处负伤,获得一等功一次,二等功一次,以及其他战功和奖励多次。

图1.jpg

1944年,年仅13岁的邓斌就参军入伍,1946年9月,定陶战役打响。为攻下县城东门北面城墙,邓斌请缨担任第一突击队队长。就是在这次战斗中,邓斌腿部两处负伤。

十余年后,邓斌踏上抗美援朝战场,但却不幸患上肺结核。战争结束后,为了不给组织添麻烦,邓斌提出自愿复员回乡的申请,并在工作意见一栏写了“好好种田”四个字。

邓斌说,生而为人就要为国家出力,而种地也是在为国家出力。

图2.jpg

回乡后,邓斌治好了病,不仅自己好好种田,还和村民一块建地毯厂、修敬老院、挖沟渠,带领大伙一块致富。

由于是自愿回乡,邓斌当时没有领取国家一分钱, 身份也一直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农民。定陶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得知老人的经历后,想要给他一些帮助,都被他婉言谢绝了。

投身地方建设46年,邓斌一直牵挂着祖国的国防建设,他还亲自把大儿子送去参了军。

邓斌的儿子邓鲁陶告诉记者:“我临走的时候,我爸就说,去保卫祖国,为祖国多做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刘洋 刘银春 菏泽台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杨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委组织部长王可:事业编职级并行,解决同工不同酬

山东省委组织部长王可:事业编职级并行,解决同工不同酬

事业编职级并行,解决同工不同酬 [详细]
齐鲁网 2019-11-14
别急,百世快递回应了,被烧的包裹预计3天内补发完毕

别急,百世快递回应了,被烧的包裹预计3天内补发完毕

11月13日,百世快递发布公告,公告称百世快递车辆火情发生后,百世快递第一时间启动应对措施,并积极与客户协商,进行货物补发处理和赔付。...[详细]
齐鲁网 2019-11-14
“果小云”网店被指抄袭后道歉,店主身份仍备受质疑

“果小云”网店被指抄袭后道歉,店主身份仍备受质疑

11月13日晚,“果小云”官方旗舰店发布道歉公告,公告称对于复制他人店铺事情诚挚道歉,并表示自己是因为第一次操作天猫疏忽大意,没有认真...[详细]
齐鲁网 2019-11-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